2021年养生表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1-02-10 09:07:00

内容提要:养生这个大工程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每天24小时,在合适的时间做好对的事,非常重要。2021年开始,记住这张表,并且照着做,可以健康一整年!

  养生这个大工程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每天24小时,在合适的时间做好对的事,非常重要。2021年开始,记住这张表,并且照着做,可以健康一整年!

  关键点一  7:00及时起床

  早上起床,尤其在冬季,对于很多人来说是“辛苦的事儿”。其实,早起既有利于健康,又有利于生活,格外重要。

  早起后,可以打太极、慢跑等,做些有益的锻炼;平常没时间阅读的人,可以利用早起1个小时的时间学习和读书;也可以早起一小时,纯粹地做些自己喜欢的事。

  提醒:

  1、醒来后慢慢起床,尤其是老年人,先在床上躺5分钟,再慢慢坐起来。

  2、早晨起来,捏耳朵有助于醒脑。

  3、醒后不妨做做提肛运动,有益健康。

  4、晨起蹲便,可以促进排泄。

  关键点二  8:00按时吃早餐

  2019年4月,国际顶级医学期刊《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JACC)发布一项研究,证明从未吃过早餐的人全因死亡和心血管死亡明显增加,尤其是中风死亡增加。

  提醒:

  1、早餐不仅要吃,还要吃好才行。

  2、早餐四宝:谷类、肉蛋、奶、果蔬。

  关键点三  11:00从电脑前起身走动一下

  对着电脑坐满三个小时,心脑血管疾病风险会迅速上升。健康时报刊文指出,久坐少动者,血液循环减缓,血液黏稠度增高,心肌收缩乏力,久而久之,动脉硬化、冠心病等都会伴随而来。

  提醒

  1、每坐1小时,起来活动5分钟。抬抬腿、伸伸懒腰、来回走一走是很好的方式。

  2、坐着办公累了的时候,就站着办公一段时间。

  关键点四  13:00午饭半小时后睡午觉

  人最想睡的两个时段分别是:凌晨1:00-4:00和下午13:00-16:00。

  这两个时段中,受生物钟刺激,人体处于生理清醒状态的低潮,需要通过睡眠来再次保证自己恢复体力和精神。只是两者区别就是,午觉睡的时间短,晚上睡的时间长。

  提醒

  1、午休别睡太长时间,一般15-30分钟就够。

  2、不要吃了饭就睡,最好餐后散步十几分钟,再休息。

  3、不要趴着睡。上班族在办公室最好准备折叠躺椅等物品。

  关键点五  任务再重,厕所也要上

  喝水少、爱憋尿可是大事。憋尿除了可能引起相关器官的炎症,比如尿路感染、膀胱炎、前列腺炎等。对于那些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基础疾病的患者而言,憋尿还可引起心脏疾病。

  提醒

  1、少量多次,每次1杯(200mL)。

  2、饮用白开水,不要用饮料代替。

  3、有尿意及时去,别憋着。

  (和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