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娱乐出行 咱得这么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李文博 孙瑜 从竹 摄影 新报记者 张磊 编辑:曹琦 2021-01-13 09:14:00

内容提要:本市周边省份均发生本土疫情,感染者人数仍在增加,本市疫情防控任务愈发艰巨,风险形势愈发严峻,虽然没有本土疫情发生,但不可松懈,不可麻痹大意。

公交上线“智能健康安全盾”

机场启用智能行李快速消毒机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日上午召开的第156场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顾清介绍,目前,本市周边省份均发生本土疫情,感染者人数仍在增加,京津冀协同发展格局促进区域间人员、货物往来频繁;同时,天津港属于北方地区重要冷链枢纽港口,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承担航空口岸第一入境点职能,本市疫情防控任务愈发艰巨,风险形势愈发严峻。虽然没有本土疫情发生,但不可松懈,不可麻痹大意。

  严防境外输入风险

  严格执行隔离双检

  继续严格落实入境人员“14+7”封闭管理。所有在津入境人员继续严格执行14天集中隔离,并在入境后第1、7、14天时分别进行新冠病毒核酸和抗体双重检测。无论从本市还是从国内其他口岸入境的,经隔离14天后的返津人员,还要继续严格居家隔离7天,并在入境后第21天进行新冠病毒核酸和抗体双重检测。对于不能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要及时转为集中隔离管理。

  提醒广大群众,居家隔离时要立即向当地社区进行主动报备,积极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和抗体检测,保护好个人和他人的健康。

  取消集体团拜联欢

  鼓励推行弹性休假

  在冬季疫情严峻形势下,人们不要离津、不要出境、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党政机关干部要带头在津过节,严格控制大型会议活动和规模,倡导线上会议,一律取消集体团拜、联欢等活动,鼓励在津单位推行弹性休假,引导人员错峰离返津。有序组织高校师生、在津务工人员等错峰离返津工作。

  对于从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返津人员,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必须要立即主动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备,如实提供旅居史,积极配合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并主动出示天津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不要去公共场所、不要参加聚会活动、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立即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

  重点场所限量错峰

  提倡使用公筷公勺

  重点针对商业购物、餐饮住宿、公园景区、文化娱乐等场所,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管理要求。严格审批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活动,压减各类线下迎春活动,落实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动不予批准。重点场所要全面强化测温验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措施落实,规范做好公共设施的清洁消毒,保持良好通风换气,室内外文娱演出场所按不超过可容纳人数的75%进行控制。必要时,结合人流等情况,加大清洁消毒和通风频次,易拥堵或人员聚集区域设置疏导专岗。提倡自助购物结算、自助点餐、线上营销、无接触式配送、使用公筷公勺等方式降低感染风险。广大群众要主动服从管理,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管控措施,防止公共场所病毒传播。

  不得让高风险患者

  往返转诊其他医院

  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制度和措施,加强预检分诊,做好测温,扫码验码,中、高风险旅居史的流行病学询问、登记等工作,指导所有进入医疗机构的人员规范佩戴口罩。落实首诊负责制,对发热、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实行闭环管理,不得让高风险患者往返转诊至其他医院,同时,对有发热、呼吸道症状患者的陪同就医人员,也要进行闭环管理,杜绝扩大传播风险。特别提醒陪同发热、呼吸道症状患者就医的人员,应遵医嘱不要中途离开,积极主动配合医疗机构采取的防控措施。发热门诊要发挥好哨点作用,严格按照有关诊疗方案开展排查和治疗。加强门急诊管理,防止出现人员无序聚集。

  强化探视和陪护制度,住院病区实行24小时门禁和人员值守,要减少探视并限制陪伴,落实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措施。加强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工作。医院是容易造成病毒感染和传播的高风险场所,就医群众和陪护人员,必须主动配合并服从医院防控措施管理和各项制度,保障及时顺利进行诊疗和有效救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