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清理“睡眠账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刘英潮 编辑:曹琦 2021-01-11 08:55:00

内容提要:随着国家多部门携手推进“断卡行动”,多家银行加大对“睡眠账户”的清理力度。对于手中长期不用的银行卡,市民可以到网点咨询,配合清理或者办理激活手续后再使用。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国家多部门携手推进“断卡行动”,多家银行加大对“睡眠账户”的清理力度。对于手中长期不用的银行卡,市民可以到网点咨询,配合清理或者办理激活手续后再使用。

  近日,建设银行宣布清理长期不动个人银行账户,针对截至2020年10月31日连续三年以上(含三年)未发生存现、取现、转账等主动交易,账户余额为0,且无信用卡约定还款、个人贷款还款等签约关系的借记卡、准贷记卡、活期存折账户,均在清理范围。中信银行宣布从2021年1月8日起,对账户余额低于10元人民币(含)以下,以及截至每年10月底,账户连续两年(含)以上未发生任何非结息交易的个人结算账户展开清理。邮储银行宣布将于2021年6月30日(含)前逐步分批对同一客户名下个人结算账户超标准(即Ⅰ类户1个、Ⅱ类户5个、Ⅲ类户5个)数量进行清理。

  银行人士提示:根据人民银行规定,自2016年12月1日起,同一个客户在同一银行只能开立一个I类账户的银行卡,如果已有此类账户再开户时只能开立Ⅱ、Ⅲ类账户。此外根据“断卡行动”的部署,被公安机关认定的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及相关组织者,假冒他人身份或者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5年内暂停其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不能新开立账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