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禁止餐饮经营者设置最低消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郭晓莹 编辑:曹琦 2020-11-18 09:14:00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商务局向天津市各区人民政府,各有关协会及餐饮经营者,下发关于推动落实《天津市餐饮行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规范(试行)》的通知。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商务局向天津市各区人民政府,各有关协会及餐饮经营者,下发关于推动落实《天津市餐饮行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规范(试行)》的通知。

  主要内容如下:

  一是执行节约用餐提醒提示制度(包括标识提示和服务用语提示)。餐饮经营者要在餐厅醒目位置张贴节约用餐提醒标识,餐桌上摆放节约用餐提示,具备条件的餐饮经营者,可以通过电子屏幕显示节约用餐的提醒标识。服务人员要语言(或播放电子语音)提示顾客节约用餐。同时,网络餐饮外卖平台,要在平台醒目位置做出节约用餐的提示。

  二是提供小份餐食的可选服务。餐饮经营者在服务菜单中,提供可供消费者自主选择的小份菜、小份主食或小份套餐等供餐选项(自助餐企业除外),同时,要追求合理利润,不得减量不减价,不得虚构原价、虚假折价,自觉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三是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剩食打包服务。提供堂食服务的餐饮经营者,要主动提醒和帮助消费者将可用剩食进行打包。提倡餐饮经营者树立行业标杆,免费为消费者提供打包餐盒。

  四是明示菜品分量,主动提示适合消费者人数的用餐量,杜绝诱导超量点餐。餐饮经营者要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量引导适量点餐,不得侵犯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杜绝诱导消费者做出超过自身需求量的点餐。

  五是加强员工职业道德培训,做好内控管理。餐饮经营者要对员工加强培训,一方面要指导员工知晓并自觉执行《规范》;另一方面,要加强餐饮生产制作过程中的内控管理,避免食材浪费。

  六是禁止设置最低消费。严格落实《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第十二条,禁止餐饮经营者设置最低消费。避免因餐饮经营者的责任而引发过度消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