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落叶可能伤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胡智伟 编辑:曹琦 2020-11-10 08:57:00

内容提要:秋冬交替,落叶纷飞。交管专业人士提醒,如果不及时清理车辆上的落叶,有可能会伤车,甚至影响行车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秋冬交替,落叶纷飞。交管专业人士提醒,如果不及时清理车辆上的落叶,有可能会伤车,甚至影响行车安全。

  ·堵塞排水孔

  车身上一般会有多个排水孔,用于排掉车身某些部位的积水。如果有落叶长期淤积在这些排水孔处,很容易造成排水孔堵塞。冬季多雪,夏季多雨,如果积水无法及时排掉,就可能向车内渗流,引发零部件生锈老化,进而影响车辆性能。

  ·伤车漆 散异味

  落叶在慢慢腐烂的同时还会释放一些液体。如果树叶落在车上不及时清理,这种液体可能造成车身漆面受损。另外,如果落叶恰巧落在车辆空调的进风口处,则有可能在车辆行驶时被吸入空调气道,长时间不清理,落叶就会腐烂,污染空调滤清器,产生异味。

  专业人士提示,车主应注意检查车身,发现有落叶阻塞排水孔要及时清理;洗车时,要注意清理前挡风玻璃下方和天窗处;停车时,尽量别停在树下;打开暖风时,若闻到异味,首先要检查空调滤清器上是否有落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