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试试这些配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10-30 09:13:00

内容提要:大自然给予我们各种颜色,不只是黑白灰,只要你有发现美的眼睛,家和生活就可以变得五颜六色、丰富多彩。装修配色也有自己的“黄金定律”,有了它,你就可以随意搭配。

  家装颜色搭配很重要,巧妙地运用色彩搭配,会营造出一个温馨又时尚的家居环境。大自然给予我们各种颜色,不只是黑白灰,只要你有发现美的眼睛,家和生活就可以变得五颜六色、丰富多彩。装修配色也有自己的“黄金定律”,有了它,你就可以随意搭配。

  对比中保持统一

  一般来说,家装设计色彩搭配不宜超过三种,其中白色、黑色不计算在内,而金、银两色可以作为点缀而普遍存在。一些非封闭的室内空间必须使配色方案趋于一致,保持统一,不让空间色彩看起来差异太大。对于一些封闭空间则可以使用不同的配色方案,互相影响不大。

  室内软装色彩搭配的和谐性非常重要,和谐与对比是最根本的关系,各种色彩相互作用构成室内整体环境。

  色彩的对比大多从冷暖对比、明暗对比、纯度对比等方面着手,使空间不至于太过单调、无趣。色彩的统一即保持室内色彩的协调。这就意味着色彩在色相、明度和纯度等方面要靠近,产生统一感。

  色彩搭配看需求

  不同的色彩会给人不同的心理感觉,比如,紫色的素雅、浪漫,绿色的舒适、娇柔,粉色的温馨、梦幻等,在确定居室与饰物的色彩时,要充分考虑人们的感情色彩。不同人群也有不同的适宜色彩。对于老年人,沉稳的色彩比较适合;青年人适合对比度较大的色系;儿童适合纯度较高的浅蓝、浅粉系。

  不同的房间要营造不同的氛围,通常客厅宜采用暖色调,给人亲切感。餐厅采用暖色调可促进食欲,书房采用冷色调,给人清爽宁静的感觉,有助于思考。走廊和门厅可大胆用色,卧室用色可由个人风格品位决定。天花板的颜色应浅于墙面或与墙面同色,大红大绿不要出现在同一个房间内。卫生间最好用暖色装修,而不是黑色或深蓝色。

  这些配色你心动吗

  森林色一直是家装界的顶流,以清澈、明亮的风格著称,如同置身于热带雨林之中,朦胧感十足又极具神秘感,一般采用白色作为家居主色调,以森林色点缀提亮整个空间,营造神秘淡雅的家居氛围。

  白色作为家装设计通用色,使用最多却不易出彩,增加一丝丝灰色调后,瞬间变得柔和而不张扬,在静谧的夜晚打开床头灯,整个房间会格外好看。

  拒绝普通红色的艳俗,玫红色、蟹青色再加鎏金点缀,凸显低调温柔的特性,彰显优雅气质。

  浓墨重彩也好清新质朴也罢,每一种配色都是一种境界,承载着人们的喜怒哀乐,这样的完美配色你心动了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