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一族 如何选对洗衣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10-23 09:21:02

内容提要: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婚庆市场迎来了“结婚热潮”,与婚庆相关的行业也火热起来。新婚之后,新人开始正式组建自己的小家庭。对于两人未来的新婚生活而言,生活中很多细节都需要注意,对于洗衣机的选择,就是重要的一环。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婚庆市场迎来了“结婚热潮”,与婚庆相关的行业也火热起来。新婚之后,新人开始正式组建自己的小家庭。对于两人未来的新婚生活而言,生活中很多细节都需要注意,对于洗衣机的选择,就是重要的一环。

  选对洗衣机不是小事

  对于洗衣机的选择,不同的人有不同标准,外观好不好看、容积够不够用、电机是不是变频,再讲究一点的可能还要看看洗衣机产地,是不是国外原装进口,是不是带有智能功能等。但是,按照这样选购回家的洗衣机真的好用吗?

  如果没有依据自己的日常穿衣习惯、生活习惯、住宅面积等等因素来选择洗衣机,就会出现洗衣机占地太多、洗坏衣服、洗不干净等问题。这些生活的细节,虽然一次两次不会对生活造成多大影响,但是在越积越多后,往往会变成矛盾的导火索。也许下一次洗坏的就是她心爱的睡衣,或者是他要面试用的西装……因此,选对一台洗衣机并不是一件小事。

  健康洗护受关注

  今年以来,疫情促使人们更加重视自身健康,以除菌为核心卖点的洗衣机受到更大的关注。除了除菌除螨等健康技术的升级,分区洗、迷你洗也在这一波健康家电浪潮中,迎来新的发展机会。业内观点认为,在围绕健康主题的产品技术、功能外观、智能健康等方面发力,除菌是洗衣机未来长期的核心卖点。

  在某电商网站上搜索洗衣机可以看到,“高温除菌”“健康免清洗”“深层除螨洗”等功能成为各品牌卖点。以往的普通洗衣机更多是将衣服上的污渍清洗干净,健康洗衣机重点强化了对衣服的杀菌功能。而洗衣机长期不清洗会在筒壁上产生大量的污垢、细菌,“免清洗”和“自清洗”功能的健康洗衣机则实现了洗衣机的自我清洁。当下,这两个功能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关注。正在选购家电的消费者张小姐就表示:“洗衣机就是要将衣服洗干净,尤其是贴身的床单等用品,更要足够清洁。为了我和家人的健康,我打算买一台带有除螨和自清洗功能的洗衣机。”

  如何选择洗衣机

  当下,年轻人更多地偏好购买滚筒洗衣机。这和年轻人的生活习惯有关,滚筒洗衣机具有衣物磨损少、不易缠绕、洗涤功能丰富等特点,功能程序相比较而言略复杂,年轻人更易上手。

  滚筒洗衣机原理是摔打,衣物建议放2/3的空间,8公斤也就能洗个5、6公斤的衣物,建议家庭选择最少从7公斤起步,太小实际使用会很麻烦。没必要追求高转速,高转速虽然代表同品牌下更好的电机以及更好的用料,但是高转速对洗衣没什么影响,影响的是脱水效果,一般来说800-1000转就满足日用,1200转脱水效果就非常出色了。选购时注意有上排水和下排水之分。下排水利用重力排水,对安装环境要求高,要有地漏。上排水利用水泵排水,废水可以接入容器冲马桶、拖地,适合无地漏环境。

  在洗涤程序选择上,基本的棉麻、羊毛、羽绒服清洗,单脱水程序大多品牌都有,区别在于有些品牌有个性化程序,比如婴童服洗涤、60分钟快洗、30分钟快洗等实用性高的程序。注意看一下中途添衣、内筒自清洁这两个功能,中途添衣解决早先滚筒洗衣机运转后无法添加衣服的问题;自清洁解决了滚筒洗衣机内筒藏污纳垢的问题。总之,选择什么样的洗衣机要看个人需求,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