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过后 文博活动依旧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王瑞丰 编辑:曹琦 2020-10-10 10:01:26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中秋假期已经结束,但本市的各类文化活动并没有按下暂停键。多项文博活动持续“供热”,丰富津门百姓的文化生活。

  世界文化遗产西班牙“巴特罗之家”空间日前在东疆湾沙滩景区建成,这是天津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引进的首个国际文化合作项目。亚洲规模最大的高迪作品展也在天津东疆湾沙滩景区开展,并对12岁以下的儿童免费开放。该展览主要包括“巴特罗之家”展示区、加泰罗尼亚旅游局展示区两大部分。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当地标志性建筑“巴特罗之家”于200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西班牙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是这座建筑的设计师。他的作品中有17项被西班牙列为国家级文物,7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宫西达也绘本展”从10月起在智慧山艺术中心一号展厅开放。宫西达也不仅是日本最高产的绘本作家之一,还是最畅销的绘本作家之一。他被誉为“恐龙爸爸”,创作了数百本绘本,恐龙系列绘本更是数十年来经久不衰的畅销书。这次的展览不仅有其作品展示,还容纳了“恐龙勘探队”科普、“恐龙老师”艺术创想、小剧场演出、趣味拍照、恐龙图书馆等多种参与形式。该活动将持续至10月15日结束。

  “萨马兰奇明信片特展”正在位于滨海新区大港的奥林匹克博物馆临展厅展出。该展览精选了近200张萨马兰奇亲笔书写的明信片,以“故事”“人物”“文化”“历史”“游历”等单元,叙述了萨马兰奇在1981年至1988年工作期间访问世界各地的点点滴滴,向公众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由鼓楼博物馆引进的天津博物馆《秋澄万景清——中秋文化展》,以中秋节为主题,分“拜月”“赏月”“探月”三个部分,用藏品诉说拜月的传统与习俗,讲述中秋赏月的美食美景,探寻九天揽月、飞向月球的可喜变化。同时以图文资料讴歌伟大祖国航天事业的壮举。该展览将于11月1日结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