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短线游攻略瞧这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安元 赵秋艳 谢丽先 吴彦 编辑:曹琦 2020-09-24 09:02:00

内容提要:黄金周在即,本市各区陆续推出假期游览项目,为天津市民的假期短线游提供更多选择。

  黄金周在即,本市各区陆续推出假期游览项目,为天津市民的假期短线游提供更多选择。

  南开区

  旅游“大菜单”打响文化品牌

  离“十一”黄金周还有不到十天,南开区旅游“大菜单”已新鲜出炉。这份“大菜单”以“民俗游、休闲游、红色游”为主要内容,集中打响南开文化品牌。日前,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将该区2020年国庆长假期间重点文化和旅游的主要活动正式对外公布。

  国庆与中秋同庆的“十一”黄金周假期长达八天。天津古文化街戏楼届时将推出“故里寻曲”戏曲、曲艺、器乐演出,为游客朋友们带来京剧表演、快板、相声等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玉皇阁前广场举办非遗文化市集活动,让游客与非遗面对面,零距离感受天津民俗文化;古文化街赌石城设置儿童游艺设施,满足低龄游客的游玩需求。此外,天津市老城博物馆、老城小梨园、庄王府等景点都将举行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周邓纪念馆推出人民总理周恩来、西花厅复原陈列和专题陈列“伟大的情怀”、周恩来题词手迹展和向伟人雕像敬献花束等,以革命历史和爱国主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全区“十一”期间社区群众文化活动也多达10余场。

  和平区

  十大精品主题线路一起“I游天津”

  着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和平区,推出了海河景观带主题游、津游一号复古铛铛车主题游、五大道历史风貌建筑主题游、五大道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主题游、和平路-滨江道 金街美食餐饮购物主题游、红星耀津门红色主题游、金街-南市食品街特色美食主题游、文博展馆文化休闲主题游、解放北路法式建筑主题游、近代中国看天津名人故居主题游十大精品主题线路,带领游客们领略拥有“四个百年”独特名片,积淀着百年金融底蕴、延续着百年商业传承、坐拥着百年高档社区、见证着百年航运发展的和平区的独特魅力。同时,在双节期间,“I游天津”活动,宣传展示和平区全域旅游创建及金街高质量改造提升工作成效,促进“商旅文”融合发展,助推复工复产,拉动消费回升。

  此外,津湾大剧院还将上演“马戏团童话之旅”,9月30日至10月8日每天都有精彩演出,文惠卡、大麦网都可以购票。

  西青区

  多肉的秘密花园即将开放

  假期如果不远门,不妨在家门口逛逛花园。在西青区,一座优质的秘密花园就将在国庆假期正式向公众开放,它就是位于杨柳青农场的天津市园林花圃。这里不仅有天津市首家花园中心、匠心独运的秘密花境,更有让人一眼望不到边的多肉植物。

  步入花园中心,映入眼帘的是移步易景的植物海洋。古香古色的古典家具在植物的加持下持续散发独特的魅力;造景雨林缸以雨林地以及附生植物为主,模拟热带、亚热带丛林景观;摩天轮公园则采用大量草花、观赏草植物以及三角梅等点缀植物搭配,与天津市地标类建筑“天津之眼”结合,更添代入感……各种植物花卉层次分明,颜色绚烂,令人心旷神怡。值得一提的是,花园中心内所有的区域都是公开免费开放的。

  此外,这里还是本市最大的多肉植物繁育基地,是多肉植物爱好者的天堂,同时也是孩子们的科普基地,不但能让孩子们近距离观察植物的特征、习性、生长环境,这里开设的手工DIY课程,还能让孩子们亲手体验园艺艺术,增加动手能力。

  东丽区

  神兽空降 发力潮玩市场

  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位于东丽区的天津欢乐谷在双节期间发力潮玩市场。作为国内首个以神话故事为原型打造的巨型装置展演空降天津,高达10米的源自中国古典神话的两个巨型神兽兕牛和白虎的展演互动;在王者荣耀城市赛中,专业赛事解说,大屏实时直播赛况,为大家奉送一场超过瘾的电竞盛典。双节期间,欢乐谷还有国风杂技、主题表演活动及适合全家人同游的游乐设施。另外,假期还将推出1.5米以下儿童门票9.9元特惠活动。

  蓟州区

  九山顶景区夜景赏月猜谜放灯

  蓟州区九山顶主峰是天津市的最高峰,同时又是燕山东南的群峰之巅。10月1晚至2020年10月7日晚,九山顶景区将推出赏月、拜月、猜灯谜、放平安荷花灯、看水幕电影灯光秀系列活动,让游客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假期。同时景区工作人员提示游客们,山里昼夜温差较大,请游客提前备好衣物。

  武清区

  秋季采摘主题打造亲子乐园

  武清区的各个农庄将在“十一”期间陆续开展采摘活动。位于南蔡村镇砖厂村东侧的一芳田童趣农庄,不仅可以采摘手掌西瓜、各色西红柿等,还可以参加各种亲子活动。“园区分为林业区和农业区两部分,孩子们可以在林业区观察林下散养鸡鸭的生活习性,参与除草、采摘等实践活动。”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农业区以学农系列和运河课程为主,包括蔬菜种植、采摘等项目,“十一期间,我们还组织了为期3日的亲子家庭轻旅行活动,让家长带着孩子们漫步农场,挖红薯、拔花生、掰玉米……亲身感受农夫生活。”

  在梅厂镇的金锅生态园和昽森家庭农场,游客们可以采摘葡萄和仙桃。其中,昽森家庭农场作为国家套体系天津示范基地,可以提供多个新型品种的桃子采摘,“目前可以采的是黄肉油桃和巨型黄肉蟠桃,随后,还有白肉蟠桃可供采摘。”农场负责人王秋祥表示,油桃、蟠桃的采摘价格在10元到15元不等。黄瓜、油菜、快菜等部分蔬菜也可供采摘。

  在下伍旗镇良庄村的颐正源生态农场,“十一”期间可以采摘到嘎啦、元帅等多个品种的苹果,还有山楂,此外,还可以采摘到中药材石斛。“石斛是我们的特色产品,可以整株购买盆栽,也可以购买鲜条。”

  宝坻区

  红色主题与垂钓秋游相得益彰

  在宝坻区,“十一”出游以红色游和郊野垂钓为主要特色。“尔王庄镇冯家庄村是我们宝坻有名的‘红色村庄’,前几年建起了党史馆,深挖红色旅游资源;还有位于口东开发区的旭辉股份红色教育基地,收藏品的种类丰富,时间跨度大,可以称得上中国近代史的百科全书。”宝坻区旅游科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红色游项目,宝坻区多个点位都将推出钓蟹活动。

  黄庄镇、八门城镇都是宝坻区历史悠久的水稻主产区,十一期间,水稻虽然还未成熟,但已经金黄一片,稻浪翻滚,鱼蟹肥美。在小辛码头村、欢喜庄村等都将推出钓蟹活动。位于里自沽农场的晶宝温泉农庄还可以游览热带植物园,采摘香蕉、火龙果等热带水果,以及多种水培蔬菜。

  静海区

  旅游景点对医护人员全部免票

  双节假期,静海区的所有A级景区全部实行对医护人员免票政策。静海区西双塘镇还将举行国庆庙会,市民不仅能够欣赏到精彩的文艺展演,还能品尝到各地的风味小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