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壶如何去除水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9-18 09:13:15

  如果家里热水壶产生水垢后一定要及时清理,以利于身体健康。以下介绍几种清洗方法。 

  食醋法

  将白醋或者其他醋用水稀释后,倒入水壶,放在火上烧煮2个小时,让溶液与水壶内侧四周充分接触才能更有效地去除水垢。这种方法虽然比较费时间,但是简单易行。

  鸡蛋壳

  将鸡蛋壳打碎后连同蛋清一起倒入水壶,然后用力摇晃,这样就可以非常容易地去除水垢了。

  土豆法

  土豆是家里最常见的一种食材,我们平常只知道土豆做各种料理都非常好吃,殊不知土豆还有祛除水垢的作用。将土豆切片,放入水壶中煮沸,当水晾凉后我们会发现沉在水壶底部的不止有土豆,连同水壶四周的茶垢也一起沉到水壶底部了。

  除垢剂

  要挑选品牌除垢剂,即便这样除垢后也一定要多冲洗几遍,水壶煮出来的前两壶水不能直接饮用。(资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