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器该如何保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9-11 09:18:00

内容提要:电热水器几乎已经是家用必备产品了,但你知道该如何进行保养吗?
图片由苏宁易购提供

  电热水器几乎已经是家用必备产品了,但你知道该如何进行保养吗?

  电热水器使用时间长了,内壁和加热管上会附着一层水垢,底部还有杂质沉积。长时间不清洗水垢,使用这样的水不仅影响沐浴健康,还容易引发皮肤类问题。因此,最好半年清洗一次热水器的内胆,清洗方法说明书上一般都有,按照说明书上的步骤来清洗就好啦。

  使用电热水器也要注意镁棒的定期更换。镁棒的作用主要是为了保护热水器的内胆和加热管,利用其化学性质活泼的属性,中和腐蚀性离子。如果镁棒消耗完没有进行及时更换的话,容易造成内胆腐蚀,从而引发漏电的危险。一般来说,镁棒更换周期两年一次就差不多了。

  还有很容易忽视的就是电热水器零件的损耗。就拿加热管举例子,加热管得定期进行保养,不然会影响加热效率,耗费电能;此外,像温控管以及漏电保护等零件也是要定期进行检查更换的。建议大家漏电保护开关每两个月检查一次,温控器和加热管三年更换一次。

  无论进行内胆清洁还是零部件更换,最重要的是先切断电源,安全最重要。一般电热水器的寿命为8至10年,超过使用寿命的热水器也要更换,不然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养好良好的家电产品保养习惯,既能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还可以用得更安全、舒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