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禽、肉、蛋营养价值及新鲜度鉴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7-31 09:50:00

内容提要:鱼、禽、肉、蛋类均属于动物性食物,富含优质蛋白质、脂肪、脂溶性维生素、B族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

  鱼、禽、肉、蛋类均属于动物性食物,富含优质蛋白质、脂肪、脂溶性维生素、B族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 

  猪、牛、羊肉这些畜肉类含较多饱和脂肪和胆固醇,摄入过多会增加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应适量摄入;鸡、鸭、鹅等禽肉类以及鱼类脂肪含量相对较低,鱼类还含有较多不饱和脂肪酸,对预防血脂异常和心血管疾病有一定作用,因此可优先选择。无论吃哪种肉类,每天摄入总量不超过150克,鸡蛋每天吃一个左右,尽量不丢弃蛋黄,蛋黄虽然含胆固醇较高,但同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和矿物质钙、铁、锌、硒等。对于健康人来讲,完全没必要在意蛋黄中的胆固醇。

  了解了这些食物的营养特点之后,带大家一起学习一下如何选购新鲜的鱼、禽、肉、蛋类。不同种类的新鲜食物,其外观形状不同,辨别方法也不同。

  新鲜的鱼体表有光泽,鳞片完整、不易脱落,眼球饱满突出,角膜透明清亮,鳃丝清晰呈鲜红色,黏液透明,肌肉坚实有弹性,手指按压后凹陷立即消失,腹部正常、肛孔白色、凹陷。

  新鲜禽肉的眼球饱满,皮肤光泽自然,表面不黏手,具有正常固有气味,肌肉结实有弹性。

  鲜肉的肌肉有光泽、红色均匀、脂肪白色(牛、羊肉或为淡黄色),外表微干或微湿润、不粘手,指压肌肉后的凹陷立即恢复,具有畜肉应有的正常气味。

  鲜蛋的蛋壳坚固、完整、清洁、常有一层粉状物,手摸发涩,手感发沉,灯光透视可见蛋呈微红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