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夏季汽车 自燃的三大措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7-27 10:43:31

  一是勤检查保养油路电路。养成定期检查发动机机舱油路电路的习惯,如果发现线路出现明显的破损,应及时到专业的维修保养店进行修复。如果有残余的油迹,建议清理干净消除安全隐患。条件允许的,应定期清洗发动机机舱,方便准确检查是否有漏油迹象。

  二是配备消防设施。在车内配备灭火器、灭火毯等必要的消防设备,如果火势已经蔓延,要迅速逃离现场并拨打“119”报警。

  三是不要在车内存放下列物品:

  打火机。有些爱抽烟的驾驶员,车内会常备一个打火机,有时还习惯放在仪表台或是中控台等触手可及的地方。但打火机有很强的自燃性,长时间高温暴晒会有爆炸隐患。

  充电宝。充电宝中的电池组基本是18650电池或是其他锂离子电池,当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时,容易发生爆炸或燃烧。

  电池。电池在长时间暴晒下,会发生“鼓包”甚至爆炸。不要把手机电池、数码相机电池放置在车内太阳能直晒的地方。

  车载香水。在炎热的夏季,劣质的车载香水容易散发有毒气体。同时如果香水瓶的质量不过关,也有可能突然破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