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里“玩”科学 赛过游乐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史莺 摄影 张立 编辑:曹琦 2020-07-27 10:29:00

内容提要:去科技馆只能学知识?不!最近,天津科技馆以小朋友的视角和体验为切入点,从展览内容到互动形式等进行全方位改造升级,新展览、新活动集中亮相,成为小朋友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要再来的“宝藏基地”。
游人在“机器人天地”展区与机器人互动。

  天津北方网讯:去科技馆只能学知识?不!最近,天津科技馆以小朋友的视角和体验为切入点,从展览内容到互动形式等进行全方位改造升级,新展览、新活动集中亮相,成为小朋友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要再来的“宝藏基地”。 

  25日10时,天气酷热异常,记者到达天津科技馆时,已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享用科普盛宴,令人耳目一新的“飞天之梦”“机械之巧”“机器人天地”三大展区最受欢迎。

  走进一楼的“机械之巧”展区,三四个小朋友正在新增的“机械师摇篮”展品前凝神思考,随心移动齿轮位置驱动卡通人偶转动,让原本枯燥的齿轮传动知识通过游戏被孩子轻易接受。在改造后的“飞天之梦”展区,科技馆展示部部长李保平介绍,这里可模拟航天员完成“神舟飞船交互对接”,还能通过VR技术“漫游”中国空间站。

  在二楼的“机器人天地”展区,“棋逢对手”机器人可凭一机之力,分别用中国象棋、五子棋、国际象棋的对弈形式迎战三名小朋友,“这是借助人工智能,通过大数据计算完成位移,很多孩子通过人机对战对工业机器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辅导员白晨喜告诉记者,该展区内所有展品均可与小朋友互动,实现人工智能沉浸式学习。一位刚刚被“笑脸墙”机器人拍摄下照片的家长说:“本来是‘遛娃’,但很多体验项目太有趣,我也忍不住参与进来,还学到不少科普知识,没想到一家人在科技馆玩得比在游乐场还要嗨!”

  吸引观众的不仅是体验展品,天津科技馆还推出了科普微讲堂、科学试验等活动,由科技馆辅导员根据孩子认识事物的方式,结合科普、爱国教育,自编自演,深受小朋友和家长喜欢。“最近,全新的‘机器人发展史’科普微讲堂和‘新世代猫奴的日常’科学秀将与小朋友见面,并结合线上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到更多科技知识,爱上科学。”科技馆副馆长张丽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