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夏天有时“啥都不想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武玥彤 编辑:曹琦 2020-07-17 09:15:00

内容提要:你的胃为什么突然“罢工抗议”?专家认为,主要原因有三。

  你的胃为什么突然“罢工抗议”?专家认为,主要原因有三。 

  其一,夏天本就湿气重,其性黏滞,就如同在我们的味蕾上包了一层膜,根本尝不出任何味道,何来好食欲呢?湿邪停在胃部,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使本应该是营养物质的成分都堵在胃部,成了垃圾成分。所以,一肚子“垃圾”,怎么能不胀?怎么会还想吃东西?

  其二,生活条件好了,我们却选择了不良的生活习惯,不思“粗茶淡饭”,一味向往炎炎夏日,举杯痛饮冰镇啤酒,或者冰镇碳酸饮料,日久必致脾胃虚寒,就不止“啥都不想吃”这点事了。

  其三,日益加重的工作强度,长期的焦虑抑郁状态,也会引起气机逆乱,阻滞于胃部,出现“食之无味”的症状。

  那么,我们该如何避免“夏季食欲减退”这个问题?对此,专家提出三条建议:

  第一,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避免辛辣、油腻、寒凉的食物,多吃清淡且有营养的食物,做到细嚼慢咽,减小胃肠的工作压力。

  第二,保持健康的情绪状态,可以尝试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者播放舒缓音乐,适当转移注意力,心情愉快自然可以改善食欲。

  第三,选择药食同源的中药代茶饮,由医生根据您的舌苔、脉象,判断您的亚健康状态和体质特点,提出适合自身的中药代茶饮方案。 (摘自光明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