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经济释放消费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6-29 08:36:00

内容提要:根据实体零售平台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天津中心城区门店的夜间客流,较5月同期增长32%,创年内新高,小吃、冷饮等高人气产品的热卖也激活津城夜经济。

  随着暑期的到来和夜市的回归,夜间消费成了本市经济复苏新的增量市场。根据实体零售平台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天津中心城区门店的夜间客流,较5月同期增长32%,创年内新高,小吃、冷饮等高人气产品的热卖也激活津城夜经济。 

  消暑需求驱动夜间消费

  “晚上加班之后,必须来顿夜宵犒劳自己,而且必须有刨冰才有夏天的感觉。”在南开区一家刨冰店门口,几名在互联网公司打拼的年轻人围坐在小桌子前惬意地聊着天,享用刨冰搭配着附近便利店买来的小吃,成了他们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据了解,晚上约上三五好友,在路边撸串,是很多天津年轻人喜欢的消暑方式。根据便利蜂的数据显示,天津地区的夜间订单数量和气温有很强的相关性,气温越高到店的消费者越多。每年5月到8月都是天津夜间消费的高峰期,6、7月份一般会创下全年峰值,因此消暑社交一直是天津人夜间消费的主要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夜间消费高峰来得比往年要晚一些,一直到5月才有明显的启动迹象。数据显示,自5月以来,天津门店的客流量持续走高,并于5月下旬开始再次加速,6月8日的夜间客流量更是创出年内新高。从区域来看,和平区、河西区、河北区等热门商圈,以及南开区等年轻人聚集的商业街区夜间消费更为火爆。

  小吃、冷饮是夜宵族夏季最爱

  随着“90后”“00后”加入夜间消费市场,他们的口味也影响着市场的走向,喜欢在晚上出来消费的年轻人在便利店最喜欢买的是冷饮、啤酒和小吃。从消费者特点来看,与“邻居”北京相比,天津的夜宵族更喜欢扎堆,具体表现在一次性买五六瓶啤酒,三四个冰淇淋的订单比比皆是,也正是因此,天津夜间消费的客单价在北方城市中排名前列。

  从消费人群来看,虽然“90后”“85后”是天津夜间消费的主力人群,占比合计高达76%。但“00后”是这两年增长最快的人群,6月初的客群占比已比两年前提高了5个百分点。其中,“85后”“90后”男性消费者最爱买啤酒,他们是便利店高端啤酒的主要买家。相比之下,女性消费者和“00后”,则是冰淇淋和甜品的忠实买家。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此前积累的聚餐需求叠加暑期档的夜宵高峰,预计近两月天津的夜间消费仍会保持快速升温的状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