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零食有了标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王绍芳 编辑:曹琦 2020-05-28 08:50:00

内容提要:“什么样的零食可以叫做儿童零食?儿童零食里面能添加什么不能添加什么?食品添加剂用量有没有标准?”这些疑问一直是无数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记者昨日从市消协、中消协获悉,中国副食流通协会近日正式发布《儿童零食通用要求》团体标准,儿童零食终于结束了国内标准的“真空”状况。

  天津北方网讯:“什么样的零食可以叫做儿童零食?儿童零食里面能添加什么不能添加什么?食品添加剂用量有没有标准?”这些疑问一直是无数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记者昨日从市消协、中消协获悉,中国副食流通协会近日正式发布《儿童零食通用要求》团体标准,儿童零食终于结束了国内标准的“真空”状况。该标准是我国第一项专门关于“零食”的标准,同样也是关于“儿童零食”的第一项标准。 

  据专业人士介绍,该标准首次明确“儿童零食”的定义。区别于普通零食,儿童零食指适合3岁至12岁儿童食用的零食。首次提出儿童零食营养健康要求。该标准明确,儿童零食不能含有反式脂肪酸,不能使用经辐照处理的原料,辐照处理的食品虽然不会有放射性危害,但会破坏食品中的营养成分,造成营养素流失,不能满足儿童的营养需求,所以明确规定工厂用的原料不能使用辐照工艺。该标准还针对儿童健康饮食,提出少添加糖、盐、油的规定,并要求规定氯化钠、蔗糖、脂肪的限值 (生产企业根据产品类别自行规定限值)。此外,该标准首次对儿童零食安全性提出要求,提出儿童零食的食品添加剂指标向婴幼儿辅食标准看齐。仅允许添加GB 2760婴幼儿辅助食品中允许的添加剂种类及使用量,以及GB 2760表A.2 《可在各类食品中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中的添加剂,不允许使用防腐剂、人工色素、甜味剂。

  另外,零食的感官包装要确保安全,并需要标出过敏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