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 您的爱车应这样养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李岩 编辑:曹琦 2020-05-22 08:48:00

内容提要:进入夏季,暴晒、树胶、雨水等问题困扰着不少车主。汽修业内人士陈勇提示,夏季保养车辆的时候,要多注意细节,正确的维护车辆方法,可以延长车辆使用寿命。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夏季,暴晒、树胶、雨水等问题困扰着不少车主。汽修业内人士陈勇提示,夏季保养车辆的时候,要多注意细节,正确的维护车辆方法,可以延长车辆使用寿命。 

  车辆防晒散热很关键

  日常生活中,私家车多数情况下都会停放在室外,阳光暴晒在所难免。尤其在下午时,每当打开车门便会有一股热浪袭来,座椅上更是烫人。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除了尽量将车停放在阴凉处外,还可以为车辆的每个车窗粘贴隔热膜。值得注意的是,品质好的隔热膜才有隔热防晒功能,品质差的不仅起不到隔热效果,反而可能产生有害物质。对于没有贴膜的前挡风玻璃,车主可以在其下放置一张遮阳板。不要小看这张遮阳板,它不仅可以有效抵挡阳光对车内的照射,还可对车辆内饰起到保护作用,避免了因暴晒加速内饰老化的情况。

  车主在开车前,还可以通过开关车门的方式为车内散热。先将一侧的车门全部打开,然后用另一侧的车门做反复开关的动作,这样可以加快排出车内热气,让车内快速恢复到常温。

  异物粘车漆及时清理

  不少车主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将车辆停放在大树下面时,一个下午车身上就布满密密麻麻的小黑点,摸起来黏黏的。这些其实是从树上掉落的树胶造成的,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很可能对车漆造成损伤。

  如果车身摸起来有疙疙瘩瘩或粘手的感觉,应该及时去洗车行对车辆进行清洗。如果未及时清洗的话,可能一次简单的洗车就无法全部去除了,这种情况下,车主可以去洗车行用一些洗车专用工具清洁车漆表面污垢,给车辆进行一次精洗。

  需要注意的是,车主一定不要在没有足够水源和专用工具的前提下,自行对车漆表面顽固的污垢进行清洗,单纯地靠湿抹布擦拭很容易划伤车漆。

  及时排除车身积水

  随着夏季雨季的到来,车辆行驶过程中难免遇到积水路段。不少车主反映,在经过积水路段后,车门在开关时总感觉里面有水声。

  出现这类情况,原因主要是车门密封不严或者车门下方的排水孔被堵住了造成车门进水。车主可以检查车门的封条是否有老化情况,及时去4S店进行更换。还要检查车门下方的排水孔是否被堵住,积水中往往会夹杂着砂石,如果排水孔被砂石堵住只需要去除杂物即可将车门内的积水排出。此外,有天窗的私家车要定时检查天窗排水孔是否通畅,避免出现车内漏水的情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