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夏初季 装修好时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夏萍 编辑:曹琦 2020-05-22 08:48:00

内容提要:四季之中的春末夏初季,是一年中最舒适的季节,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到处充满生机和活力。这个季节最适宜居家焕新。

  天津北方网讯:四季之中的春末夏初季,是一年中最舒适的季节,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到处充满生机和活力。这个季节最适宜居家焕新。

  通常情况下,冬天因为天气寒冷和春节放假等原因不适合装修,温暖适宜的春末夏初季自然成了多数人选择进行装修的好时节。

  气候适宜有助缩短工期

  春末夏初季的气候和温度都非常适合装修,在装修时使用的木制品及石膏制品,完工后不易变形、开裂。春季的空气利于涂料定型,效果好、进度快,涂料会干得更快、附着力更强,刷三遍涂料的工期比平时要短三四天,平整度也更好。另外粘贴瓷砖的砂浆、水泥也会更牢固。

  空气流通利于污染物扩散

  春末夏初季随着天气转暖,北方也是多风的季节,有利于空气流通。对于施工人员来说,工作效率会提高很多。施工中涂刷的油漆和乳胶漆都含有一定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质,而春末夏初季温度升高、空气流动性强,经常开窗通风可以促进有害物质快速挥发。

  易铺木材更有利于施工

  装修过程中基本都会用到木质材料,而正常状态下的木材及制品,都会含有一定量的水分。如果将湿木材放置在干燥的环境中,容易不断蒸发水分;干木材则会吸收空气中多余的水分。所以,当空气中含水率太高或太低的时候,就容易导致木材出现明显的热胀冷缩情况。因此,将木材含水量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能够大大提高装修质量,而春末夏初的气候条件有利于将木质材料的含水率控制在13%以下,不易开裂变形,正是装修的好时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