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李强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无数人舍小家、顾大家,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静海,有这样一对平凡的小夫妻,像其他工薪阶层一样,两个人每天忙着各自的工作。疫情来袭,这对由守护安全的忠诚卫士和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组成的小夫妻用“坚守”讲述着夫妻俩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故事。

  作为静海区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中的一员,2月8日,高颖颖启程奔赴武汉。作为静海区交通局的一员,李强每天守护在静海疫情防控交通卡口上,不分昼夜。

  按照交通局的人员调配安排,李强需要前往静海区王口镇与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的交界处设立的交通卡口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接到通知后他没有丝毫的犹豫。他无惧风雪,全情投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检查过往车辆及人员,阻断疫情流入静海。

  在疫情初始时,高颖颖就一直在大邱庄医院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2月8日,高颖颖同志作为静海区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毅然奔赴武汉第一线。区领导得知情况后通知交通局领导安排李强同志撤离卡口,但是李强同志毅然决然的选择继续坚持在交通卡口一线进行疫情防疫工作。李强说:“当前正处在‘抗疫’的关键时期,我妻子冲锋在武汉疫情的一线上,我倍感光荣。作为交通局的一名普通职工,我不后悔,能够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感到无比自豪。我要把好静海的第一道关卡,把静海交通铁军的精神发扬下去。”身为丈夫,李强用实际行动告诉妻子,他永远支持她,正在和她并肩前行、携手作战;身为父亲,他坚守着静海“大门”,守护着孩子们的“城堡”,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为能轻松上阵,不得已,夫妻二人便把两个年幼的孩子12岁的女儿和两周半的儿子送到父母家中,由父母照看。“爸、妈,疫情防控需要,我们两人都要去一线值守,有可能近一段时间都不会回家,不要牵挂我们,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你们也要注意身体。”他们匆匆和父母说了几句话就进入了疫情防控一线。而李强同志的母亲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膝盖曾做过两次手术。但是面对疫情,他的父母十分支持儿子、儿媳的决定。

  一家六口相隔三地,想念家人的时候,只能通过手机视频、电话看看他们,了解家人的情况,孩子们隔着屏幕一遍遍地叫着“妈妈”“爸爸”,稚嫩的声音里满是想念。和孩子们一样,李强也很想念高颖颖,担心她的身体是不是扛得住。因为高颖颖每天需要照顾300多个病人,工作6到8个小时。尽管担心、尽管心疼,在孩子们面前,李强还是强打着笑脸,一遍遍地鼓励妻子,让妻子安心工作。像这样在别人眼里普通的视频聊天,却是疫情期间这个六口之家最期待、最温馨的场景。每次挂断视频,都会默默的檫干眼泪,又返回到各自的工作,坚守岗位。

  而李强2019年底由于胆囊息肉刚做过手术,夜晚在卡口工作时,经常是一手捂着疼痛的腹部,一手做好记录。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仍然没有退缩,一直坚持交通卡口一线防疫工作。

  李强和高颖颖都明白,他们二人只是为抗击疫情奉献的众人中的一对普通夫妻,只是在平凡岗位上做着自己分内的工作。然而,正是有了这些普通夫妻的暂时离别,普通夫妻的屹然坚守,才为战胜疫情积蓄了无穷的力量。妻子和儿女是他最爱的亲人,在战“疫”的一线,在“逆行”的路上,他们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亲爱的,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亲爱的,春天来了,我们一家人很快就能团聚了!”

  他们是世间最平凡的儿女,最简单的父母,他们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平凡的爱心,他们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因为有爱,所以幸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