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李思儒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我们每个人,都拼尽全力!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在前,绝不后退。用最大的决心,最强的担当,最严的措施,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尽全力硬核出击应对疫情,全家同战疫。

  李思儒是神飞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大年初一,接到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后,她立马上阵,赶到公司布置落实各项防疫工作。

  神飞公司防疫工作比较复杂,公司地处天津,同时需要落实航天十一院和天津市各项防疫要求,公司职工来自全国各地,还有集体宿舍。面对复杂的情况,李思儒迎难而上,积极与十一院和政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沟通,迅速掌握各项政策和具体要求,带领公司抗疫队伍落实各项防疫要求,采购防疫物资、消毒、体温检测、复工审批、复工人员住宿安排和餐饮等,各项工作琐碎繁杂,且每项工作必须考虑周全,容不得半点闪失。

  作为警嫂,她需要兼顾更多。因此,每天处理好单位的工作赶回家里,经常是一边照顾2岁的孩子,一边布置第二天的工作,在电脑上继续处理新的任务。

  李思儒凭着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把神飞公司的各项防疫工作部署落实得有条不紊,为神飞顺利复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神飞公司2月3日准时复工,成为十一院最早复工的下属单位之一。

  李思儒的父亲和老公都是公安系统的一员,在接到分局“抗击疫情,全员停休,迅速返回工作岗”的指令后,他们一刻不曾耽误奔赴工作岗位。

  李思儒的老公是滨海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的一名民警,主要负责全新区48个派出所及刑侦支队7个大队的刑事案件的审核工作。对于其他家庭,春节意味着团聚,但是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每逢佳节也是聚少离多,今年的春节假期也仅仅休息了一天。作为一名基层警员,他主动担当履职,发扬不怕艰难危险的精神,谨记人民警察的职责,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用实际行动扛起使命担当。李思儒的老公说:“我从小认为的警察就是给所有人带来安全感的、用来保护所有人的,这才叫警察,所以说不管是疫情来了,还是困难来了,还是突发事件来了,只要涉及到人民的利益,生命财产的安全,警察都得挺在前,挺到最前沿,这就是我对警察的理解。”

  李思儒的父亲是一名临近退休的老民警。这个曾经立过二等功、公安部先进个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老民警。自疫情防疫战役开始以来,一直战斗在一线,负责全区的出租房屋、网约房、日租房和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工作,组织派出所社区民警排查出租房屋5648户、网约房238户、日租房27户、流动人口76543人次。同时,对大数据推送的近期来津人员开展入户核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因连续加班熬夜,导致血压升高,但他没有离岗休息,服降压药后继续投身战“疫”中。他有家庭的责任,但是作为警察,他更有维护人民身体健康、社会平安稳定的职责使命!李思儒的父亲说:“自己是一名老党员,从选择这份职业的时候,就注定了是工作上付出多,对家庭照顾少,长期以来,也形成了这样一种习惯,一心干工作,这么多年家人也全力支持。”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李思儒夫妇身上继承着父亲的奉献与担当精神,勇挑重担,冲锋在前,面对每天扑面而来的疫情警情,主动加班加点,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父子兵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是天津投身战“疫”家庭中的一个缩影,也是无数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最真实的写照。疫情当前,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