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董玉平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4: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董玉平,中共党员,在这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和妻子并肩战“疫”,一个作为医务工作者奔赴武汉一线战斗,一个在区防疫指挥部守护家园,谱写了一曲浪漫家庭战“疫”之歌。

  “我一直都挺担心你!”“今天忙不忙,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呀。”董玉平又忍不住给妻子发去了信息。每天,忙里偷闲的时刻,区委办公室信息室党员干部董玉平会尝试与已在武汉战“疫”一线的妻子视频连线,虽然十次有九次是对方“无应答”,但妻子下班的时候总会发来微信,“不用担心,防护措施做得挺好的……”“我会照顾好自己,你自己也要注意,工作不要太累了。”匆匆的互报平安,就是他们最幸福时光。

  80后夫妻共同战“疫”

  董玉平是区委办公室信息室党员干部,也是汉沽街前坨里社区的居民,从正月初二,他被抽调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驻秘书组,负责整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典型做法,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董玉平的爱人刘庆丽是天津医科大总医院滨海医院的护士,现在正在武汉塔子湖方舱医院进行医疗支援。2月9日凌晨三点,正在熟睡中的刘庆丽一家被电话吵醒了,原来医院的电话,要求当天立即收拾行装奔赴一线驰援武汉医疗防疫工作。一家人再也无法入睡,董玉平担心妻子的安危,试探性地问她:“去武汉你害怕吗?”没想到得到的却是干脆地回答:“不害怕,我早就想去了!”董玉平从心底里敬佩自己的妻子,再也没有一丝犹豫,比起家人,武汉的病人更需要她。”

  前线、后方 我们共同努力

  “几点下班,从不确定”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的真实写照。办公室负责人知道董玉平家里两个孩子年幼,妻子不在身边,双方老人又都在山东老家,主动找到他,让他弹性工作,多照顾家里。但是董玉平坚定地表示:“请组织放心,家里的困难我自己克服,我老婆去前线救死扶伤,守住她的阵地,我也要守住我的信息阵地,我不能输给她。”为解决后顾之忧,他将7岁的大女儿送到亲戚家,不到2岁的二儿女仍旧由60多岁的父亲照管。对于外来人员人数、一线干部人数、复工复产企业这些关键数据,他一核再核,保证信息精准无误。截至目前,已向市指挥部上报新区信息170多篇,大力推广新区在防疫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做法。

  舍小家为大家,武汉——天津。两个地方,一个战场。知心爱人化身亲密战友。并肩作战,守护家园。成为人生道路中最动人的相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