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李素芬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4: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郭明是水岸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他的妻子李素芬是生态城医院内科的一名医生,也是天津市第五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妻子毅然踏上援鄂征程,为了让她在前方能安心与病毒作斗争,郭明主动承担起家庭重担,把对妻子的牵挂与担忧写在了日记里。

右一是郭明妻子李素芬

  2020年2月9日

  凌晨6点,妻子推醒正在睡熟的我,“医院来通知了,让我做好一切准备,去武汉支援”。听到这个消息,我立刻睡意全无,虽然自己也有过这样的思想准备,但是当命令突然来临,心里突然变得非常忐忑。

  “位卑未敢忘忧国”,作为一个普通医生,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大“疫”当前,医护人员必须勇敢逆行。来不急思考很多,赶快起床,帮她收拾衣物,“武汉那边很冷,冬天没有暖气,把棉服都带上吧”我叮嘱道,我们用半小时时间收拾好了衣物。

  叫醒正在睡熟的孩子,和妈妈告别。孩子恋恋不舍,“妈妈,你一定注意安全啊,我会想你的,记得晚上要和我视频…”。匆匆给了孩子个紧紧的拥抱,她带着行李匆匆下楼。

  迎着漫天的大雾开车到了医院,卸下行李,妻子牵着我手说:“照顾好孩子!”。“放心吧,家里有我呢。你到武汉注意防护!”。告别妻子开车回家为孩子准备早餐。

  2020年2月12日

  妻子支援武汉后,上午忙于培训,下午要穿厚厚的防护服上班,经常忙到深夜才能回到宾馆休息,这也成了我们沟通的唯一时间。

  2月10号,学校开始“停课不停学”的网络教学活动。一边完成自己的教师职责,一边又要关注自己孩子的网络学习效果,两种身份几乎同一时间上演,还要为孩子准备一日三餐。一天下来,真是疲惫。但是想到远在武汉的妻子,想到武汉那么多的感染者需要救治,自己这点累真的不算什么。天津那么多的医护人员的家属大家不都在一起努力嘛,如果大家都能为疫情出力,小能量就能汇聚成大能量,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妈妈支援武汉后,儿子好像长大了,学习格外努力。大声的朗读英语,认真的练字,按时锻炼身体。开学第一课《咏柳》这样描绘春天“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朗读课文时,儿子突然问我“爸爸,妈妈是不是要等到‘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时候才能回来?”。我微笑着说,“可能吧,但是妈妈回来的时候肯定是春天”。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每一个逆行的白衣天使背后都有一个最美家庭,有了他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们的抗疫英雄才能义无反顾的冲锋在前。郭明家庭立足工作岗位、担当社会责任、守住家庭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向每一个为防控疫情做出努力的家庭致敬!衷心祝愿每一个家庭都平安健康,我们一起“盼春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