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张健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在这场抗击新冠病毒的人民战疫中,广大寨上儿女踊跃参战,书写了可歌可泣的生动故事,今天为大家介绍一对伉俪情深的夫妻,他们一个是坚守在基层防疫一线的普通社工、一个是战斗在最前线的白衣战士,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听党指挥、无私忘我的精神品格,为全街上下积极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树立了榜样。

  冯磊、张健夫妻,结婚已经23个年头,冯磊是天化转岗到铁坨里社区的普通社工,张健是汉沽中医院的内科护士,两人的结晶女儿冯羽诺今年22岁,就读于江西中医药大学检验系,一家温馨融洽,两人相知相恋,正携手走入银婚。

  然而,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打破了小家的宁静。冯磊作为社工,一直战斗在防控阻击战一线,守点位、搞排查、做宣传,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中。妻子张健所在医院更是全员备勤,随时做好医疗保障和支援任务。连日来,两人聚少离多。不出所料,2月9日上午的一通电话到来。

  2月9日上午10:18

  中医院电话通知张健,医院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14:30所有人员集合就位,16:00准时出发。张健心里早有准备,她作为党员,第一时间向院党委提交了请战书,这一次她第一批次出发,是意料之中。她既坦然又紧张,坦然的是,她作为参加过2003年非典疫情防控的“老兵”,这是她责无旁贷的义务。紧张的是,老公和孩子在家会牵挂,一个大男人能不能照顾好家。

  但时间容不得她犹豫彷徨,为了保证一线工作的便捷,她让女儿为自己剪短了头发。收拾起行囊。

  与此同时,冯磊大哥还在一线工作,得到消息,他虽然也是牵挂,但岗位上也需要他,他没有向身边朋友吐露半个字,默默执勤,指导换班,他才匆匆去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给即将出征的爱人带上。

  2月9日中午13:35

  妻子张健行装收拾完毕,冯磊大哥,给一家人做了临别前的一餐饭,一家人唠着家常,在江西上大学的女儿给妈妈介绍南方气候特点,嘱咐这个、嘱咐那个,一家人并没有因为出征而情绪紧张,女儿还开玩笑说:“武汉的热干面很好吃,妈妈到了,一定要尝一尝”。此时此刻,是战疫结束前,一家人最后一次团聚。临行前,妈妈特意把手机壁纸换成了全家福。

  2月9日下午14:30

  在汉沽中医院医疗队出征武汉的誓师大会上,所有人互相加油打气,说着勉励的话。张健和一行姐妹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白衣战士即将奔赴武汉。临行前,这对伉俪,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冯磊大哥只说了一句:“平安,早点回家”。             

  2月9日下午16:00

  在天津机场简短集合动员后,医疗队通过安检门登记,随着飞机引擎轰鸣,飞入云霄。援鄂医疗队正式踏上征程。而此时,冯磊大哥又回到他的岗位,重新参与到基层防疫执勤一线。

  2月9日晚上22:30

  晚上,冯磊大哥没有得到消息,他时不时翻动手机,生怕错过一条信息,而此时,天津援鄂医疗队的飞机兜兜转转,已悄悄降落武汉机场。

  2月10日凌晨03:17

  凌晨,一条信息终于到来,平安、平安!坐标武汉蓝天龙韵大酒店。焦急的冯磊大哥,终于等来了平安的消息。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一股暖流冲淡了冬日里执勤的寒冷。

  2月10日上午07:30

  早上,妻子发来图片,一顿简单早餐,热干面,她告诉冯磊大哥:“武汉必胜、请你放心!”

  2月10日上午10:18

  又是一次新的开始,两地分别、同样奋斗,一对伉俪执着坚守在抗疫一线上,他们用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浪漫故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