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白申雄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4: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家庭是社会的基础细胞,也是打赢防疫战的基础力量和重要防线。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很多家庭尽己所能、发挥所长、默默奉献,以“小家”之力,汇聚成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她们是我们身边的“最美抗疫家庭”。

  “我没机会去前线,在后方就一定得发挥作用!”

  滨海新区白申雄家庭用歌声为白衣天使加油!为天津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滨海新区妇联世觉志愿者文工团志愿服务队发起人、文艺工作者白申雄与其5岁的女儿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舍身救人顽强工作的医务工作者谱写原创公益歌曲《像你一样》,为了作品能在关键时刻尽快呈现在医务工作者和广大百姓眼前,白申雄家庭共同协作、连轴转的赶车创作与制作完成防控疫情公益儿童歌曲《像你一样》,作品真挚的情感、巧妙的构思、独特的内容视角与音乐风格感动了万千网友观众,人民日报、人民网、学习强国等全国和省市区级新媒体纷纷刊发转载,作品为鼓舞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工作人员的干劲、为树立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自信心、为歌颂防控疫情英雄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白申雄正在加班给新创作歌曲编曲

白申雄给女儿白音呐反复训练歌曲的演唱方法和技巧

  父女《像你一样》诠释榜样的能量

  两眼发红充着红血丝的白申雄说:我夫妻俩都是15年党龄的中共党员,我们曾不止一次在党旗下大声许下诺言:“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站出来做一点事情是理所应当的,是必须的。我有医生好朋友正在湖北疫情核心地带救人,也有民警的好朋友正在一线执勤,他是我们朋友圈的骄傲,我没机会去前线,在后方就一定得发挥作用!

  歌曲MV制作过程中他更是在极其有限的时间内还力求完美、反复修改、精益求精,因为公司同事因疫情还未能返回,所以工作都需要远程沟通,他对两天两夜未合眼的同事讲:“我们一定要有救死扶伤的精准态度和时效观念,火线上的同志们工作压力比我们大百倍!”

  谈到创作的背景启发他说——大年初二上午,家里电视开着,饺子放在桌上,但大家好像无心投入吃饭,窗外雪花飘飘洒洒,我们在看电视了解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新闻报道,当看到新闻频道报道穿着白大褂的医务工作者集结,告别亲人,冒着风雪奔赴疫情蔓延最严重的武汉地区,闺女白音呐突然问我:“白衣服的阿姨不冷吗”,我随即回过头就给他讲了医务工作者被誉为“白衣天使”,当前新冠型病毒肆虐,大家特别需要他们抢救,他们的工作和精神特别让人敬重点赞等等......。第二天她突然很认真的给我讲:“等我长大了也要做白衣天使去抢救人”!所以当天晚上我就完成了儿童歌曲《像你一样》的词曲创作,纯净的童声演唱是希望白衣医务工作者听到后情绪更踏实一点,在前方也更有干劲和动力一点,也希望更多的孩子通过闪光的正能量事业,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树立自己的职业榜样,感知关键的时候能为国家和人民做一点贡献是最荣耀的事情。

白申雄妻子白淑娟疫情期间正在做网上工公益课程策划安和具体教案

白申雄妻子白淑娟正在与儿童和家长们进行元宵节网上成语猜灯谜活动

  母子发挥专业特长隔空为儿童架起爱之桥

  在抗击新型肺炎中尽量不要外出是对全社会的主要要求,特别是儿童长期居家的学习和生活情绪如何调整好,可能直接会影响到一个家庭对抗击疫情工作的配合执行力。白申雄妻子白淑娟是做教师出身,她与儿子一合计打算做网上远程公益服务微信群,从建群、活动策划、宣传、执行成功举办了“战疫/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战疫/关于新冠之医嘱”的公益活动!累计受益人近200个家庭,使儿童防疫居家在情绪稳定、快乐学习、防疫常识充电等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受到参与家长和儿童一致赞扬!

白申雄一家四口全家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