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王春玉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4: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明街第五社区两委及网格员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紧紧依靠广大社区居民构建社区生活共同体,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切实保障社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投入防疫工作。

  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正值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第五社区负责人王春玉接到电话,得知辖区内有武汉回来人员发烧、发热,需要社区配合开展相关工作。王春玉丝毫没有犹豫穿上衣服,第一时间赶到社区居委会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当前第五社区09网格员产假未返岗,王春玉主动承担09网格内一切大小事务,王春玉说:“在疫情面前,我们要对居民负责,必须要冲到最前面,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

  为更好做好社区防疫工作。面对疫情,她要求社区全部工作人员除特殊情况全部第一时间主动返岗,及时投入到社区防疫工

  作中来。返岗第一天,她立即召开社区防疫应急会议,要求社区网格员响应街道安排利用微信网格群、电话、入户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及时与居民联系沟通,叮嘱居民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健康心态。同时及时摸排外地返津人员并登记上报,叮嘱居民做好自我隔离工作,确保无遗漏,对隔离人员的生活予以照顾。此外,第五社区两委设立《第五社区疫情期间夜间值班表》及《第五社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值班制度》,确保对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应对,充分保障社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个人当社工,全家总动员。自疫情发生后,王春玉的丈夫李守智,就成了第五社区的“后厨食堂”。早晨6:00天还黑着,他就起来了,开水烫面、和面烙饼,然后把昨晚提前准备好的菜肴热好、装盒。熬上冬瓜丸子汤、拌好小咸菜。每天8:00,他就准时出发了。热乎乎的饭菜,配上刚出锅的大饼,这是李守智给妻子和妻子同事们准备的早点。 

  李守智说,这些孩子们没黑天没白天地值守在社区,吃不好、喝不好,他就应该给孩子们做好后勤保障。第五社区的工作人员们说:“姐夫经常给我们送早点和午饭,有同事过生日时姐夫会给买蛋糕,做面条、每天都是有营养的饭菜、还有各种水果。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家的温暖。”不仅如此,他还承担起了居家隔离人员的“跑腿小哥”,送蔬菜,送米面,送水果,拿快递,倒垃圾。“服务”十分到位!

  自疫情发生,夫妻俩一直奋战社区防疫一线,为安全起见他们将正在上高三的儿子“隔离”,但李业奥同学看着父母每天忙碌的身影却再也待不住了。他强烈要求成为社区志愿者为社区防疫奉献自己绵薄之力。2月9日,李业奥同学终于穿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红马甲,每天在社区卡口与物业工作人员交替值班,为来往人员车辆测温、为居民讲解疫情防护知识…

  “虽然天气很冷,但却总觉得有一股暖流涌上了心头,感觉自己的工作很光荣,家人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就是激励我们的最大力量。”王春玉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