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肖政军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4: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肖政军,东丽分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副队长,分局疫情防控处置队联络员,爱人郭正丽为东丽医院护理部护士长。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趋严峻,肖政军始终坚守一线,迎难而上、科学调配,连续多日吃住在单位,为支队各项后勤保障、内部安全积极想办法、定措施,同时,积极协调备足警用防护物资和防护装备,确保支队执行处置任务民警、街面巡逻民警、动备驻勤民警等自身安全。

  肖政军爱人郭正丽在东丽医院护理部工作,承担全院护理人员调配及培训工作。春节前夕,她就紧急组织梯队人员进行穿脱隔离衣的培训,达到人人熟练掌握,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自大年初一开始,郭正丽对发热门诊的护理、后勤工作进行持续督导、检查。当接到上级指令紧急抽调40名护理人员组健医疗队时,她毫不犹豫的主动请战,并向上级党委请求申请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

  肖政军父母自2013年患癌症以来一直长期治疗,疫情期间老人的生活起居更是需要多方面照顾。肖政军夫妻二人克服沉重家庭负担,将老人和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其他亲属兼顾照看,二人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肖政军和郭正丽夫妻誓要发挥万众一心、和衷共济、敢于斗争的精神,时刻准备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在疫情与人民群众之间筑起一道防护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