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李春江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4: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冬梅轩社区党委委员、副书记的李春江不仅自己每天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他还向全家发出“动员令”,带领妻子和儿子,共同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人一车,独挑重担

  “我去街道拉消毒液,你们都有东西要带么?”“江伯,帮我把这张表带给×××。”“江伯,×××那有30张海报,帮我拿回来吧。”要去拉消毒液的是冬梅轩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春江,李春江儿子和社区的网格员年龄相仿,所以大家都亲切地喊他“江伯”。疫情防控开始,社区任务重人手少,李春江就一人把社区物资保障重任扛了起来,无论是拉物资、灌消毒液,还是给大家带东西,他总是一个人一辆车穿梭在街道、社区和卡点。大家心疼他,要和他一起去拉物资,他说:“我岁数大了,敲键盘的事情你们干,跑腿儿的事情我来办。”

  一天,大家看到他用签字笔在自己的裤子上蹭着画着,不知道怎么回事就逗他:“江伯,您这是在裤子上练签名呐?”大家哈哈大笑起来。他也笑呵呵地说:“这条裤子也废了,我得给他上点颜色,要不你嫂子又得说我了。”原来是消毒液溅到了裤子上,裤腿儿上都是洗不掉的粉色斑点,这已经是第二条裤子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了。

  抗疫第一线,上阵父子兵

  卡点检查是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入园消毒、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都要在这里完成,是社区疫情防控的“安全门”,必须全力守好。李春江最不放心的就是这道“安全门”,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无论刮风还是下雪,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去卡点站岗执勤。社区卡点人手不够,他就让儿子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爷俩并肩战斗、逆行而上,共同冲锋在防疫第一线。儿子执勤从一开始的一两个小时,到现在一上岗就是半天,工作认真、积极主动、热情开朗,得到了其他志愿者的一致好评。疫情面前,他们不退缩、不逃避,挺身而出,父子联手为社区居民筑起一扇牢不可破的“安全门”。

  伉俪联手,共抗疫情

  “明天中午都别带饭了,吃饺子。”“什么馅儿的?”“可以点别的么?”晚上十点半社区微信群因为江伯的一句“吃饺子”又开始热闹起来。社区干部的午饭一直都是自己解决,疫情期间干部们只能自己带饭或是吃泡面,想点个外卖都很难。李春江看到大家中午和晚上加班吃饭多半是在对付,回家后就和妻子说了,妻子也是个热心肠,就跟他说:“以后我有时间就给大家做顿饭,改善一下伙食。”饺子、捞面、虾酱大饼……隔三差五大家就能吃到李婶儿做的饭,虽然不是山珍海味、大鱼大肉,但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吃顿家常便饭那绝对是美味佳肴了。大家都说:“一天当中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吃饭的时候了,婶儿做的饭不仅好吃,还能帮我们消除疲惫和委屈,吃饱了我们又能热情满满地去战斗了。”

  疫情防控,人人都是战斗员。李春江一家人在疫情发生后,全家齐上阵,各自贡献、共同担当,为抗击疫情做着力所能及的事,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家庭的职责和使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