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郑飞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4: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一个是冲锋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一个是守护着平安的人民警察,她爱他的忠诚奉献,他爱她的勇敢坚定。他们手执利剑,身披铠甲,用爱经营温馨的小家,用责任和使命捍卫着我们的大家。

  丈夫郑飞是天津市公安东丽分局张贵庄派出所的社区民警,2015年从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转业,妻子韩宛君是天津武警特色医学中心神经内科的一名军医。2月12日下午,武警部队发出动员令,组织首批军队支援武汉医疗队前往抗疫前线,具有丰富医疗经验的韩宛君主动请缨,逆行出征。

  接到命令仅仅不到24小时的时间,尚未来得及与父母们好好道别,尚未来得及轻声细语安抚幼小的女儿们,尚未详细交接临床的工作,尚未给爱人最后的拥抱,韩宛君匆匆收拾起行囊,在2月13日凌晨,告别还在沉睡的天津,带着思念与期盼,带着希望与责任,秉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踏上征程,在黎明破晓的一刹那冲天而起,直奔深陷疫情肆虐的武汉!

  在抗疫战地日记中,韩宛君这样写道:“我们是医生,更是军人,祖国的召唤,责无旁贷,双重身份,肩负重任。曾经有人问我为何从军,我回答是对军人的崇拜;曾经有人问我为何从医,我回答是对生命的向往。而在登上胖妞(运—20运输机)的那一瞬间,所有的答案都有了深刻的意义,为了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那一刻挺身而出,为你而战!”

  在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隔离病房里的54个日日夜夜里,韩宛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一道,战斗在抗击病毒最前沿,穿着不透风的防护服,克服身体不适、语言不通等诸多问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精湛的医术和过硬的作风,挽救了200多个危重病人,治愈率达到90%以上,出色完成救治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为夺取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人民警察,郑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也承担着艰巨的任务。他主动申请加入青年突击队,深入社区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体温与卫生防疫等工作,筛查和追踪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劝阻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津的外来人员进行居家隔离,摸排核查辖区流动人员,走访孤老、残疾等困难家庭,对辖区内95家商铺建立微信管理群,进行防疫政策宣讲并帮助生成“津门扫码战役”二维码,有序推动了企业商家复工复产。

  面对大量的工作,郑飞始终毫无怨言。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已是家常便饭,风雨无阻地全力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平安健康。“我多做一点,群众就能安心一点。”郑飞说的不是豪言壮语,却是真心为群众着想。

  医警家庭最大的困难就是对孩子的陪伴,郑飞已经不记得有多久没有一家四口坐在一起吃晚饭,也记不清有多久没有陪陪年幼的女儿了。对孩子来说,每天能够见到爸爸妈妈是最简单不过的要求,但是对郑飞的两个女儿来说,这简直是一种奢望。在国家任务面前,他们的孩子最辛苦,也最懂事,他们理解父母、支持父母、更心疼父母。6岁的大女儿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妹妹的责任,“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工作,我是大姐姐,我来照顾妹妹!”3岁小女儿也咿呀学语,“妈妈,我在家听姐姐的话!”

  孩子的懂事让远在武汉的韩宛君感到十分心酸,没有一个母亲能不思念自己的孩子,没有一个母亲愿意缺席孩子成长的重要时刻,但是作为一名军人,作为一名医生,面对如此严重的疫情,她只能把对孩子的思念和爱都化作奋战的动力,用责任和专注兑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这就是千千万万个医警家庭的缩影,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公安民警携手并肩战“疫”,他们不惧危险、不畏严寒,埋藏了心底对家人的亏欠,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每一片战场,坚扛着责任与希望,守望着胜利的曙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