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郝鹏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4: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郝鹏同志是天津市小东庄中学教务主任,去年刚结束一年的甘肃扶贫工作,企业复工复产在即,他又被区委组织部抽调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办公室工作,积极参与到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的行动中。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是没有休息日的,他已经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工作了二十多天,每天工作到深夜才能休息。

  郝鹏所负责的工作是办理回复指挥部、每日电台、督查日报、提示函等要求回复的事项;落实好指挥部领导批示;搜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协调各部门解决,工作强度大。他说:“虽然以前从未接触过与企业相关的工作,但这并不影响我的工作热情。上岗的第一天,我就对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资料进行了恶补,在最短的时间内吃透各级文件精神,尽快投入工作中。”

  他说,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作为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冲在前,这既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所在,更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

  郝鹏的爱人张甜是东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的科长,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疾控中心检验科承担着指导医疗机构采样、运送样品的工作,还承担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的核酸检测工作。从大年初一开始,实验室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之后的每个日夜,实验室里都能看到她的身影。病毒检测工作一般在晚上进行,通常实验完成已经是后半夜,刚刚眯一会早上又继续上班了。能睡个好觉成了一种奢望。

  张甜已经快一年没回山东老家了,家中年迈的父母和亲友早已翘首企盼,但新冠病毒肆虐打破了这一切。大年三十,她主动把回老家的车票退掉,毅然投身到工作中。张甜说,检验人员都很不容易,因为检验检测病毒的工作风险大,实验员们每次进实验室操作都要做好防护工作。穿上严密的防护服,每个实验要花费三四个小时,每次实验结束浑身都被汗水湿透了,湿衣服贴在身上也来不及更换,因为实验结束后,大家还要对所有实验产生的废弃物进行统一高压灭菌工作,对整个楼道进行消毒清理,确保实验区清洁无污染。检验职业风险大,任务量大、休息时间少的可怜,但她毫无怨言,干劲十足。

  夫妻两人在抗疫前线的工作异常繁忙,没时间辅导六年级毕业班的女儿,女儿从过年到现在一直在山东姥姥家,也没有时间接她回来。舍小家为大家,作为共产党员,他们表示会再接再厉,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而贡献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