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秦景智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4: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秦景智投身社区志愿者的工作中

秦景智在学校值班

  秦景智同志是本单位一名专职校医,作为教育系统的医务工作者,在疫情来临的第一刻便开始了与“病魔”的赛跑,加入校疫情领导小组,参与师生及工作人员身体状况的统计,了解有无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及时了解外地学生返津情况的实时追踪。与此同时,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响应区委组织号召,投身社区志愿者的工作中去,为社区居民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疫情值班期间,他突发肾结石,疼痛使他已经不能够站立,就是这样,他还是等到接班的同志到来,独自前去就医,查明原因后,医生打了一针杜冷丁才止住了疼痛,即便是这样,第二天又主动请缨,加入到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去。

秦景智爱人照护年迈的老人们

  其妻系天津退休职工养老院的一名护士,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她就一直奋战在养老工作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消毒、隔离、测体温等日夜兼程地照护着年迈的老人们,为了进一步控制疫情,保护老人这一弱势群体。养老院施行全封闭式管理,她放下家人和两个孩子被封闭在院里与老人们共同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回家”。

  他们坚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责任与担当,迎难而上,用自己的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一起加油,打赢这场抗“疫”狙击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