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王秉谦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4: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王秉谦是红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应急科的主管医师,中共预备党员。爱人是一名社区工作者。父母健康,妻子聪慧,女儿可爱,一家五口,和睦美满,其乐融融。

  自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后,王秉谦大部分时间都在岗位上度过。在完成每天流调、核实追踪密接人员信息、撰写流行病学报告等工作之余,完成对辖区内疫情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父母均为退休职工,母亲退休前在医院工作,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虽然不是一线的医生,但是作为后勤人员也是做好了为一线人员提供了完善的保障工作。妻子在常州道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工作,自正月初三开始,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同样战斗在抗疫一线,为社区居民进行防疫服务。他们各自分赴战场,逆行迎战;他们彼此牵挂关怀,相互鼓励支撑,为了守护更多家庭的安康,坚守着,拼搏着。

  疫情就是责任,党员就是先锋。在接到支援恩施的通知后,他第一个报名请战,他说:“主任,我报名!这时候必须冲上去!”短短几个字,却道出了他身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的爱人说:“虽然孩子还小,但是家里的困难我都能克服,你就放心地去支援恩施吧,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盼你早日平安回来!”临行前父母嘱咐他一定安心在恩施工作,为恩施的防疫工作作出贡献。家人的支持,对他是莫大的鼓励。在疫情防控攻坚的重要关头,他全力以赴投身到防疫最前线,用无畏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王秉谦说:“我们相信,通过恩施医务工作者和天津医疗队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相信,在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能够摘下口罩,细细品味这里春天的气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