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安晓伟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4: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安晓伟是红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名检验人员,她的家是最平常的一个三口小家,但到处充满了爱的气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共产党员的她主动克服家中孩子年幼的困难,抛开个人得失,全力以赴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为病毒核酸检测提供准确可靠的检验数据。面对持续高强度工作,她没有怨言,从来都是“我可以,我能上,没问题”,彰显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在这种情怀的背后,有一个默默支持她的丈夫。在得知安晓伟主动报名参加支援恩施消息之后,他默默担负起照顾老人、照顾孩子的重任,努力成为好女婿、好爸爸,让身在恩施的妻子放心。2岁半的宝贝初离开妈妈会感到不适应,往往到凌晨一点才睡觉。为了让孩子感受到妈妈的爱,在下夜班之后,安晓伟忍着睡意通过视频和孩子交流感情,“想妈妈,要抱抱”,在视频的那一边,宝贝张开双手来抱妈妈,安晓伟抑制住眼泪,开心和孩子说:“妈妈打怪兽胜利之后,买乔治和恐龙先生给你。”看着孩子胖嘟嘟的小脸绽放出可爱的笑容,她的心瞬时被融化了。

  为了减少孩子对妈妈的依恋,爸爸学着妻子的口气唱儿歌、讲故事、玩玩具,哄着孩子慢慢进入梦乡。他将对妻子的担心放在了心底,自己每天关注着恩施的疫情动态,看着新增病例越来越少,康复人数越来越多,一颗悬着的心也就慢慢放下来。

  他们是世间最平凡的父母,最平凡的儿女,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丝毫退缩,就像每一次遇到困难一样,一家人一起面对,向善向好,向上向前。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平凡的爱心,他们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构建起一个令人羡慕的家庭,书写着“白衣战士”的责任与担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