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刘秀云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我叫刘秀云,是碧春园社区的一名社工网格员,分管劳动保障工作。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自从1月26日接到居委会领导的通知,我就停止休假返回工作岗位,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宣传、巡查、摸排、执勤、登记、检测、消毒、劝解、答疑,这就是这段日子以来我的工作常态。由于自己身体原因,于2018年5月底做了一次手术,腰部至今还没有完全恢复,长时间工作后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但是在这特殊时期,大家都是一个人一个岗,我知道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也深知其他同志也很累也辛苦,所以我更不能退缩,我必须和社区的其他同事一起克服困难,一起坚守岗位,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我的爱人赵天波是一名公安干警,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单位的安排和部署,实行全封闭3班制勤务模式,这种工作模式下人员非常紧张。每逢佳节陪思亲,他总说老母亲一辈子含辛茹苦,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家庭,奉献给了儿女。母亲过得很艰辛,所以每到过年,我们总想回去陪陪年迈的母亲,可是每年工作总是忙,数数到现在,居然已经有14年没有回家陪老母亲过年了。

  2月1日,我的爱人接到弟弟打来的电话,说是母亲的状况不是太好,意识不清,嘴里念叨不清,喊着他的名字……他本应立刻启程回家,但一考虑到目前的工作模式,一个民警一个岗,自己走了,单位去哪里找人顶岗,他不想让领导为难。2月4日,我们接到母亲离开的消息,心里非常悲痛。他号啕大哭:“娘,儿不孝呀……”他瘫坐在了地上。

  在这个关键时期,为了保证居民身体健康和社区稳定,我们商议后决定不回老家了。“现在国家出现疫情,正是一名共产党员发挥带头作用的时候,所以我们必须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他这样说道,于是我们只能将老母亲的后事托付给老家的亲戚朋友来料理,共同选择了继续坚守岗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