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曹向开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4: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2020年新春,一场突入起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在严重的疫情面前,紧要关头广大民警冲锋在前,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人民的贴心人。曹向开与他同在警营的丈夫张春铭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不怕疲劳,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疫情防疫这场战役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贡献了自己全部的力量。

  曹向开同志从警十二年来一直从事社区警务工作,多年来她爱岗敬业,扎根社区,服务群众,将社区打造成为一个“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平安社区,凭借扎实的工作和辛勤的付出赢得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作为一名社区民警,她主动请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承担着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为艰苦、最为重要的任务。

  作为社区民警,曹向开将疫情防控工作和“百万警进千万家”工作结合,为辖区疫情防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持。每天她与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内开展防范疫情宣传工作的同时对小区进入的每一个人和每一辆车进行体温测量返津情况和人员基本情况进行逐一登记,指导外来返津人员扫码录入信息、对外地返津人员发放消毒用品、了解健康状况、接触史以及困难救助。对推送的数据要在当天完成清零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为顺利高效准确无误地完成任务,对推动人员逐人见面落实管控并形成疫情防控报告,总是要工作到深夜。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曹向开累计排查走访1350余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结合分管社区的实际情况,她将疫情防控与人口登记出租房屋核查工作相结合,累计登记流动人口352人,注销流动人口130余人,核查出租房屋190余户,做到流动人口服务到位,疫情宣传到位,居家隔离到位,困难救助到位。她将疫情防控与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相结合,主动到居委会捐款筹备救助物资,联合居委会对辖区32户困难户、56位残疾群众发放消毒用品,代买生活必需品,做到了辖区困难群众特殊人群救助到位,将爱心和信心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她跟男同志一样,值夜班上勤务,负责对辖区24小时巡逻防控和110接处警工作,更是时常参与抓捕、审讯违法犯罪嫌疑人等执法办案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各行各业复工复产需求增加,曹向开同志深入辖区对百余家单位、企业进行意向调查以及申请工作指导。她对每家单位消防设施、电气线路、日常消杀、上岗人员健康状况、津门战役扫码、人员疏导、疫情防控预案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指导检查发现隐患督促整改。上千次的走访才使得辖区百余家企业已顺利复工复产的企业达到80%。是她扎实、牢靠的工作作风、积极全面的科学谋划,精准细致的排查,全力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赢”。

  曹向开同志不仅是一朵“警花”,也是一名警嫂,她的丈夫张春铭是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的一名特警队员,他们他们是夫妻,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携手逆行,在疫情防控期间都坚定的选择了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昼夜奋战,因为双警家庭他们已经一个月没有见过面了,把四岁的孩子托付给家中的老人,年仅四岁的孩子每次在电话里都会说同样的一句话:“妈妈放心,我们不出门,我们在家为祖国省口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这就是曹向开同志的双警家庭,身为党员民警,非常时期、危险时刻他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像螺丝钉一样钉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使命在肩,他们选择坚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