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王宝强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38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神州大地,无法探亲访友让这个庚子年农历春节的年味略显平淡。可对于战斗在疫情一线的人员来说,他们不仅无法体会团圆的滋味,还要时刻与危险相伴。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民警王宝强护送身为护师的妻子踏上前往武汉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征途。

  支援前线,他们默契作出决定

  王宝强是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二大队的一位民警,妻子李雯是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的护师。“一个两分钟的电话,定下了她去前线的事。”

  妻子李雯在汶川地震时就申请到灾区前线支援,她的申请因家庭原因最终被驳回。作为丈夫,王宝强深知妻子的性格:“这是她的心愿,我不会阻拦,肯定全力支持。”李雯是一名有着10多年重症监护室工作经验的护师,正是疫情前线医院亟需的人才。没有丝毫犹豫,带着丈夫的支持,李雯主动请缨成了头一批赴鄂支援的医务工作者。

  三十、初一两天,王宝强不是在单位备勤,就是在街边巡控,没能和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

  “今天几点走?”

  “下午。”

  “走,超市采购。”

  由于工作都很繁忙,夫妻二人习惯了发简短的消息。李雯出门前的几天,王宝强一直和同事忙于巡控,劝阻路边群众戴口罩,排查疫情重点区域来津车辆。想想即将分别,已经十分疲惫的王宝强顾不上休息,立即陪妻子到超市采购。“那边爱吃辣,我担心她吃不惯,就陪她买点方便面、罐头这些速食。”回到家,王宝强赶紧帮着整理行囊。

  26号下午,王宝强带着女儿来到泰心医院送别即将出征的妻子。“吃的带好了吗?换洗衣物带了几件?”一路上,王宝强唠叨着妻子。尽管支持妻子的决定,但王宝强的心里还是有些忐忑。

  医院领导为李雯等工作人员送上鲜花,出征仪式结束。目送着妻子踏上远征的大巴,王宝强身边的女儿早已泣不成声。他将女儿紧紧搂在怀里,向妻子挥着手道别。

  “注意安全!”下次再见不知是哪天,在临别之际本有千言万语叮嘱,可所有的爱最后都倾注在这简单的四个字里。

  舍弃小家,他们携手“逆行”

  1月27日,妻子顺利抵达湖北省武汉市,支援单位是青山区某医院。安顿好后,李雯赶紧向家人报平安。“28号她就开始上勤了,因为病房里不允许带手机,我们约定好,只要她有时间就和我报平安,但是我不能联系她。”

  “大爷,老年人免疫力差更得当心!赶紧把口罩戴上!”在一番苦口婆心地劝告后,一位路边的大爷终于戴上了口罩。28日中午1点多,始终在街边巡控的王宝强拿出手机,发现妻子并没有按照约定发来短信,他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王宝强试着拨通了电话,却并没有回音,发了几条微信,李雯也没有回复。

  下午4点多,手机终于响了,看着来电人的备注是妻子,王宝强终于踏实了。原来,李雯和当地医院的同事做好交接后,便投入到紧急的工作当中,一眨眼的工夫便忙碌到下午。听着妻子沙哑的嗓音,王宝强很是心疼。

  当晚王宝强回到岳母家,女儿看到父亲飞奔着扑了过来。“妈妈为什么不理我,她不想我吗?”因为二人工作缘故,13岁的女儿在假期只能由独居的岳母照顾。“妈妈怕你担心影响学习,下午已经和我报平安了,她忙了一天也很累,让她好好休息吧。”王宝强安慰道。

  当晚,王宝强听岳母说,女儿一直盯着各大电视台关于疫情的滚动新闻,嘴里不停念叨着妈妈。看着女儿懂事的样子,王宝强又是欣慰又是愧疚。“等李雯回家,一定补一个团圆饭。”

  一个穿警服,一个穿白大褂;她去驰援一线疫区,他在守护家乡平安。他们是一路同行的战友,更是相濡以沫的夫妻。当我们远离疫区时,他们携手“逆行”。愿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勇士平安归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