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吴桐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公安宝坻分局新安派出所副所长吴桐有一个特殊家庭,一家四口早已把警察蓝印在了心里。吴桐的妻子辛国健是宝坻分局法制三大队民警,父亲吴宝章和母亲梁晓燕均为退休宝坻分局民警。吴桐今年33岁,2008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个人嘉奖3次。疫情在前,吴桐夫妇枕戈待旦,携手抗“疫”,并肩前行。

  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牢固防线。作为一名党的干部,一名人民警察,吴桐主动向分局党委递交了请战书,将自己勇敢战“疫”和用我必胜的决心连同手印一起按在了请战书上,表示:我坚决服从分局党委安排,自愿前往最艰苦最危险的抗疫一线,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吴桐还用自己因工致残补助金订购了430副3M口罩,连同请战书一同交给了分局党委。后吴桐被分配到宝坻钰曦酒店医学隔离观察所,负责隔观所的安保工作。因疫情极为严峻,酒店条件有限,吴桐住在酒店一楼,而与确诊病人密切接触的隔离人员住在三楼以上。但吴桐毫不畏惧被感染的高风险,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誓言,始终想在前,干在先,把距离隔观所最近最危险的值守岗位留给自己,把最困最难熬的夜巡时段留给自己,把安全和休息留给战友,每天平均工作18个小时。特别是在该隔观所出现3名确诊病例的情况下 ,吴桐凭借敏队的嗅觉,积极与医疗工作人员配合安抚隔离人员,确保隔观所的安全稳定。

  妻子辛国健,作为一名法制民警,在疫情防控期间,昼夜工坚守作岗位,严把法制关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其还经常鼓励吴桐要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圆满完成隔观所的安保工作,并在业余时间,积极为基层派出所民警提供针对性的执法指导,提升分局严打涉疫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当曾经同样奋战在公安战线的吴桐父母,得知吴桐主动请战,愿往抗击疫情最前沿,吴桐父母心中虽有担心,但更多的是骄傲,因为儿子舍小为大、勇敢无畏的精神让他们自豪;因为曾经同为人民警察的他们知道,此时此刻儿子肩上的职责和使命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攻坚起,平日与吴桐沟通不多的父亲给儿子发了这样一条信息:“吴桐你好,你在防疫集中隔离点,要注意自身防护和安全,少吸烟,如遇危险要冲在前,干在先,要把困难留给自己,方便让给别人,因为你是一名党员,党员就要在关键时刻冲在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你要不忘初心,永远牢记入党誓词,家里的事有你妈和我,什么事情都不用你惦记,你就在那里安心工作吧,我们全家都支持你的工作,都是你的坚强后盾,加油儿子,我等待你早日完成任务后回家。”

  两代民警,同一身藏蓝;一个四口,同一个心愿。他们用无悔担当彰显着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成为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