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孙辉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38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走进宝坻区东街,迎面是一幢四四方方的小楼,正中金色招牌上“百货商厦”四个红色大字醒目而惹眼,这就是宝坻人过年都要来逛逛的“百货大楼”。宝坻这两天进入全国人民的视野的,是这里陡然升级的新冠肺炎疫情,而升级的源头,就是这座百货大楼。1月31日报告宝坻区首例病例后,接连确诊的多个病例均与海滨派出所辖区的百货大楼有关,宝坻百货大楼成了重点防控区域。

  自疫情出现以来,作为双警家庭,公安宝坻分局民警孙辉、毕文杰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将年幼的孩子抛给孩子的爷爷奶奶照顾,双双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孙辉,2008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海滨派出所办案巡控队民警,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个人嘉奖4次;妻子毕文杰,200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五大队民警,先后荣获个人嘉奖3次,曾获得区级“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战“疫”刚刚打响,孙辉就有了请战上一线的想法,同为民警的妻子毕文杰理解地说道:“你不仅属于我,属于我们这个家,更属于社会,属于国家,属于人民!我全力支持你!”听到妻子的鼓励,孙辉斗志昂扬,第一时间向分局党委递交了请战书,请求前往最艰苦、最危险的抗疫第一线。

  当辖区宝坻百货大楼聚集性疫情爆发成为全市疫情最热点地区,其所在的海滨派出所防控压力骤然增大,单位统筹考虑安排孙辉负责重点防控人员摸排工作。作为所内的业务骨干,孙辉积极配合街道办工作人员及社区民警,迅速疏散百货大楼周边聚集区域居民,认真排查曾去过百货大楼的辖区群众。1月29日,孙辉在排查过程中,通过线索获悉,一名暂居的湖北籍群众有发热症状,其与时间比赛,与疫情赛跑,迅速确定了该人员具体位置,并配合医疗人员对其做好隔离工作;2月14日,其直面危险,向险而行,迎风冒雪在疫情严重,已经封闭的蓝水湾小区门口连续站立三个小时,成功劝解一名去过百货大楼,有精神病史,因跟丈夫闹别扭想要外出的女子返回家中进行有效自我隔离。妻子毕文杰作为内勤民警,却把工作岗位提到了防疫一线,在做好本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工作空暇时间,帮助单位9名被抽调至设卡岗点、隔观所的民警家属,订购蔬菜、肉等生活物资,并将相关物资及时送到民警家中,极力解决战友的后顾之忧。

  宝坻区疫情爆发后,夫妻二人已经连续20余天,没见过一面,但两人通过电话和微信互相鼓励,并将鼓励默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一个个双警家庭誓与疫情战斗到底,疫情不消,警察不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