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任斌祥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2020年2月5日早上7点,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了8天的宁河区交通局职工,任斌祥同志因心脏病突发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被送到区医院抢救后,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前,他们用担当和奉献诠释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事业的高度负责、对百姓健康的深切关爱。

  面对疫情,任斌祥第一时间就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的任斌祥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我区对高速出口、国省干线公路卡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天,就主动请缨奔赴塘承高速芦台农场高速出口,在空旷的野外冒着刺骨寒风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对外地来津车辆和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随后,按照工作安排,任斌祥负责宁河区境内11个高速公路出口疫情防控卡口数据的汇总和上报工作。任斌祥每天6点半就要开始工作,准时将大量数据信息实时汇总、上传,同时还要把上级部门的指示和要求向各个站点传达,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能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疫情防控突发情况频繁,有时凌晨接到命令就要立即投入工作,在工作中因为条件有限,累了他只能和衣而睡,饿了只能吃一口方便面。

  2月5日早上,任斌祥一如既往地来到单位开始工作,七点多钟他突然感到头晕、心慌、胸闷呼吸困难,在拨打120后被救护车接走到区医院急救,经诊断,是因为血压突然升高造成了心衰,如果不及时救治情况会非常危险。

  抗疫夫妻,携手驻防!任斌祥的妻子赵华是区医院妇产科的一名护士,此次疫情被区医院抽调到发热门诊,一直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值守,因为工作需要多少天没有回家,夫妻倆聚少离多。任斌祥是家里的独苗,母亲瘫痪在床,一直由年迈的父亲照看,为了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他狠下心来把不满三岁的儿子,送到已经60多岁且年迈多病的岳母家中。任斌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个共产党人的本色和初心使命、一个交通人纯粹的奉献精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