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李云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一场刻不容缓的防疫阻击战迅速拉开序幕,在这场形势严峻的战“疫”中,有一对夫妻,她是一名白衣天使负重前行、不畏艰险;他是一名机关普通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工作在防控一线,一直在胡庄村卡口值守。他们职业虽不同,目标却一致,共同选择了“逆行”。他们相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他们是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他们用坚守、用爱、用使命和责任,他们是防疫版的“神雕侠侣”。

  丈夫黄新刚是宁河镇镇村建设服务中心的一名基层工作者,妻子李云是区中医院手术室护士长。他们共同的身份是中共党员。

  从大年初二开始,这对夫妻就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妻子时刻关注有关疫情、疫区的所有信息,主动报名,做好了随时奔赴疫区的准备。2月9日,李云光荣地跟随我区第五批援鄂队伍,踏上了“战场”。黄新刚始终没有向人提起此事,妻子出征时只向包村领导请了两个小时的事假,送走妻子以后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后来还是妻子下飞机给他报平安时被包村的领导知道了,再三追问他才说出妻子去武汉驰援的事情。镇党委知道了情况后及时予以慰问和关心,并要给他减少工作任务,但都被他一一拒绝了。家里虽有正在读高三的儿子和年迈的父母,他依然如常奋战在一线。“今年春节,本想好好陪陪父母和孩子,无奈我和妻子都必须坚守在岗位。”提及在家的老人和孩子,黄新刚难掩愧疚。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每一个人都应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党员的我更应该全力以赴地维护我镇村民的生命安全,为村民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就是我们的使命。”黄新刚同志微笑说,这虽然不是什么豪言壮语,却体现着一名基层党员的朴素的为民情怀。

  这对夫妻在同一个战场不同的战线,用一样的信念与执着共战“疫情”,彰显了深沉的大爱情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