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于文涛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4: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警察”称谓也好,职业也罢,本来就是“特殊”,他的“特殊”体现在工作强度,时间长度;他的“特殊”体现在使命、担当和一颗炙热的初心。面对疫情,本来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遭遇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就要冲锋在前,保家卫国,勇于当担,负重前行。

  于文涛,男,34岁,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曹子里派出所副所长,自疫情工作开展以来,于文涛同志和他的家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情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是公安阻击疫情攻坚战线上的典范。

  无私奉献,忘我工作。

  此次疫情期间,于文涛同志从大年初一至今几乎没有回过家,回家也是给老人和孩子购买一些急需物品,然后又立即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都说双警家庭难,他的妻子沙丽在拘留所工作,因工作需要一走就是二十八天,期间不能回家,弟弟在特警总队工作,平时很少回家,家里留下了重病缠身的老母亲和年幼的女儿,家庭、工作的重担压的他喘不过气来,但是他什么怨言也没有,默默的抗了下来,自己定期给母亲购买药品和生活必须品,然后全身体的投入到公安和抗疫工作中,从没有退缩过一步。

  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疫情肆虐,人心惶惶,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于文涛深知领导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自疫情工作开展以来,于文涛同志每次都是抢着去排摸危险系数高的人员,而且每次都是穿着防护服上到最前线,与政府人员和医护人员站在一起,确保政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绝对安全,没有退缩过一次。所里的其他同志都说只要“于所”去排查了,我们都得“靠边站”。于文涛同志前后排摸外地重点地区回津人员与确诊病人疑似接处人员80余名,确保了辖区核查排摸工作顺利进行,没有发生一起因排摸工作造成的矛盾纠纷。

  使命担当,不忘初心。

  疫情工作严峻,但是作为所内分管案件工作的副所长,公安主业他一刻也没有放下,在处理日常繁重的接处警工作之余,抓紧一切时间梳理之前未结案件,一次次与法制支队等部门商讨案件,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工作不因疫情而耽搁,已经成功解决之前未结案件11起,制定2名犯罪嫌疑人的抓捕方案。同时深入辖区排摸各类违法犯罪线索,期间先后抓获吸毒人员2名,处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人员1名,侵犯隐私人员2名,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人员4名,有效的维护了辖区整体稳定。在打击处理违法犯罪案件的同时,于文涛同志还分管辖区巡逻防控工作,这一个多月来,于文涛同志参与巡逻20余次,排查各类场所40余次,确保辖区巡逻工作落实到位。

  于文涛同志的家人都是共产党员、人民警察、基层干部,在日常警务工作和抗击疫情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对公安工作的使命和担当。 

  “双警”家庭的“平方”,肩负着重任与使命,“疫情不退,警察不退”,是无数个这样的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就是他们撑起了这片蔚蓝的天空,遥望着即将到来的胜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