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潘宗礼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4: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举家之力,同心战“疫”。疫情当前,全区人民同舟共济,家庭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小单位和重要防线一直坚定地发挥着作用。在这期间涌现出了一批最美抗疫家庭,他们有夫妻档、父子兵、亲兄弟、姐妹花,他们既是家人也是战友,在武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家力量。

下朱庄街道潘宗礼、郭锡红家庭

  下朱庄街道花郡社区居民潘宗礼,是花郡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也是武清区道德模范,妻子郭锡红是社区党员志愿者。潘宗礼夫妇带领离退休干部和志愿者们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卫职责,主动投入到“防风险、战疫魔、送温暖”的战斗中来。在防疫中做好三员,即指挥员、宣传员、战斗员;站好三班岗,即上午岗、下午岗、晚上岗;做到五个不缺位,即入户宣传不缺位、服务群众不缺位、入户消毒测温不缺位、消毒点位督查不缺位、疑似病人跟踪不缺位。

潘宗礼在给居民测量体温

郭锡红在社区巡查

  潘宗礼夫妇和团队的志愿者们一起坚守防控第一线,从初一到十五15天来,没有休息过一天。队员们在小区的行程700多公里;入户宣传1359户;累计出动300人次;检查消毒点359个;为车辆消毒3600辆;为人员测温16600人次;涌现出夜送体温表、为高龄老人送米送菜;冒雪执勤站岗等好人好事20余件,为花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潘宗礼和老伴表示:要紧跟党走,冲锋在前;紧张有序,忙而不乱;严控疫情,再做奉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