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沙耀荣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4: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沙耀荣是武清区石各庄镇梁各庄村妇联主席,也是石各庄镇妇联兼职副主席,曾获得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和武清区最美家庭荣誉,疫情发生后,她始终身体力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昼夜奋战在抗疫前线12天。

沙耀荣在梁各庄村口防控疫情一线做登记

沙耀荣走进村便民服务超市发放防控疫情明白纸和宣传单

  从大年初一早晨开始,沙耀荣的脚步就没有停下来过,她带领村妇联执委挨家挨户排查,了解外地返津、外来务工以及非本村人员情况,并认真做好记录。直到中午还在为入户家庭测量体温,发放抗击疫情宣传单,并耐心劝导村民不拜年、尽量少外出,出门必须戴口罩。在人手紧张、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沙耀荣没有想过自己的温饱,却时刻惦念着一线抗疫执勤人员的冷暖,用餐时间主动接替他们工作,让他们能够吃到热乎的饭菜。

  沙耀荣说每次外出,最少要携带两种体温计,一个是体温枪,便于最快速度测出体温,适合大多数情况,另一个是水银体温计,体温枪出现故障或者测温异常时,用水银体温计复核,以确保体温检测准确无误。

  除了入户宣传,沙耀荣还着重关心单亲困难母亲家庭、失独家庭等弱势群体,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并主动为她们购置生活必需品。

在沙耀荣带动下梁各庄妇女纷纷捐款支援抗疫防控工作

  了解到村民急需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产品后,沙耀荣参加了村两委组织的爱心捐款活动,个人捐款400元,并为爱心企业、村民捐款做好服务。很快村委用第一批3万余元的捐款购置了防护产品,沙耀荣主动请缨挨家挨户进行发放,尤其是发给村里的养殖户,并把正确的使用方法详细的告诉给村民和企业。

沙耀荣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发放消毒液和洗手液

  沙耀荣表示,现在每天天刚亮就出门了,要到深夜才能回家,然而一家人都很支持她的工作,爱人、公公也当上了抗疫志愿者和战斗士,和她一起战斗在村职守点等第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沙耀荣的脚步从未停歇,村民们总能看到她精神饱满不停奔波的身影,作为一个最基层的妇联主席,沙耀荣正在用脚丈量疫情、用情温暖村民,用坚守书写担当!

沙耀荣的爱人在村值守点执勤

沙耀荣的弟妹给村里捐来口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