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李娜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西青区疾控实验室检验技师李娜承担西青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从检查调试仪器设备、采购试剂,到确定实验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从撰写作业指导书及原始记录到进行预实验,从确保实验结果准确到保障生物安全,无一不做到周密考虑。从大年初一,实验室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之后的每个日夜,实验室里都能看到李娜的身影。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我市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卫健委号召,2月12日上午,首批“一省包一市”医疗队启程出征,李娜作为第一批支援人员出征支援湖北恩施。

  李娜的丈夫,今年36岁的王彬是公安西青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五大队的民警,目前借调市刑侦局工作。随着疫情的发展,许多不法分子开始利用疫情实施电信诈骗犯罪。自春节以来,涉及西青区疫情的电信诈骗案件发案近40余起。王彬要把每一起案件通过相关平台进行分析研判,掌握资金走向,对嫌疑人落脚地进行精准定位,配合有关单位抓获犯罪嫌疑人。

  看似简单的流程却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去甄别、研判。王彬常常为了追查一个案件线索比对上百条信息,通宵加班更是常事。自春节以来,王彬共参与研判外省市案件4起,参与抓获本市犯罪嫌疑人5名。

  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是子女,是父母。在战“疫”前线连续奋战,家中父亲头部受伤刚刚出院,她没时间探望照顾;两个刚满三岁的孩子眼里充满对父母忙碌工作的不解和缺少陪伴的失望。但想到新冠病毒对人民健康的威胁、想到自己肩上的使命,他们仍义无反顾地选择坚守在岗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