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阎旭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阎旭夫妇来自一个普通家庭。但是在疫情面前,夫妻二人坚守岗位,共同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用小家的力量支撑起千万家的幸福安康,示范带动千万家庭行动起来,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筑牢防控疫情的家庭防线!

  今天是南江东里社区党委书记阎旭同志连续工作的第31天。今年的除夕正赶上她值班的日子,也是防范新冠肺炎战役的第一天,她不敢松懈一分一秒,带领着全体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开展了防疫工作。

  在别人还在享受过年的阖家团圆时,她在挨家挨户排查社区里的每一户家庭情况,手机通讯录里存满了外地返津人员的电话,每日“问候”他们的体温变化和居家隔离需求。她想方设法将防控宣传覆盖到每一户,联系社区民警和供热站,分别核对各自的底册。在她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南江东里社区失联户不足百分之一。在别人在朋友圈抱怨闷得无聊的时候,她们不顾风雪严寒24小时在卡口点位严防死守,双腿累到麻木也不敢坐,生怕遗漏一名外来人员。她就是社区防疫一线的那一抹“红色身影”!

  她的“他”是天津市公安局防疫战线的一名民警。除夕之夜,两个人都接收到了各自的防疫工作任务。晚上十点,他们一个用笔记本电脑连上公安网排查大数据,一个用手机联系着社区中的武汉返津人员。当他们完成各自工作时,发现7岁的儿子已经在沙发上看着春晚睡着了。作为两名共产党员,作为共同在防疫一线的战士,他不是24小时在岗,就是随时被电话叫走,她则是上班有点、下班没点,两个人常常见不到面,顾不上自己的小家。夫妻俩平时交流最多的不是家长里短,而是防疫工作怎么做,基础工作怎么抓。

  了解他们的朋友都喜欢叫他们正能量小两口,她最喜欢用《致橡树》这首诗来形容他们的爱情,“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