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石宝杰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石宝杰老师是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充满责任心的班主任,任劳任怨的老党员,她像一颗蜡烛,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石老师的儿子成为第一批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石老师更是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和儿子共同抗击疫情。

  “停课不停学”方案实施以来,石老师就开始了全新的“网络教学”,这对于一名快要退休的老教师来说,是一个挑战。她要比青年教师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了解、学习并掌握这个全新的教育形式。“网络教学”正式实施,石老师每天按照课表提醒学生学习内容,按部就班地布置好学习任务,在网络上认真批改作业、反馈问题,对于学生和家长们的各种疑惑也是耐心地做到有问必答。

  作为一名尽职尽责的班主任,石老师心系学生,每时每刻都处在“备战”状态。她不仅是耐心的“联络员”、尽心的“宣传员”,还是细心的“统计员”、贴心的“心理辅导员”。

  疫情期间,石老师的“网络”工作从没有停歇过,这些事情复杂而繁琐,但她不厌其烦,从不抱怨,常常这样一忙就忙到了深夜,即使如此,她仍然充满着干劲,积极地投入到每一天的工作中。

  由于对返津教师的隔离限制,学校值班人员短缺。这个时候,作为一名老党员,石老师总是冲在前面,义无反顾地接受学校临时安排的值班任务,坚守在校园,守护着校园的每个角落。不仅如此,石老师积极参与到社区党委组织的抗击疫情志愿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石老师家不仅有无私奉献的党员教师,更有冲在疫情前线的逆行英雄。

  石老师的儿子车禹石是南开医院一名优秀的青年护士。1月26日,大年初二,南开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随同天津市第一批赴鄂医疗队支援湖北疫区,参与到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当中。车禹石就是其中的一员。

  出发去湖北的那一天,石老师对儿子说:“我儿子有一颗博爱的心,有担当,有责任心。妈妈为你点赞,了不起!照顾好自己,完成任务,经受锻炼,平安回来。”作为逆行英雄的母亲,石老师的话简单而平凡。“平安回家!”这是她心底最真切的愿望,是千万英雄母亲最真切的愿望,更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心声。

  石宝杰老师和儿子车禹石正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与疫情做着顽强的斗争。他们这种把小我融入大我的奉献精神,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他们就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家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