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祁彬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这是居住在罗江西里5号楼的一对普通的年轻夫妇,女的叫李华楠,是南开区义兴里居委会的一名社工,男的高高壮壮,叫祁彬,是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孩子7岁,一家三口幸福甜蜜的生活。在突发疫情面前,夫妻俩人将孩子托给老人照看,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白天,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晚上托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还不忘为邻居捎买生活用品。他们的家住在四楼,每次下楼采买生活用品时,都习惯性地挨家敲敲邻居的门,问一声:有需要捎的物品吗?

  为邻居购买米面菜等生活必需品,邻居们都很感谢他们,夸他是一个热情的好心青年,说吃着他们小两口送过来的菜,比平时吃过的菜都要香,因为那菜里有邻居们浓浓的情谊。他却觉得自己天天在外值守工作,也是易感人群,邻居们不怕也不躲着他,能帮助岁数大、腿脚不便的邻居们捎买物品,减少他们在疫情期间出门的次数,是举手之劳的事,还得到居民的称赞,他很快乐。他说:只要有需要,我就坚持做下去。”

  小两口的以身作则感动了大家,在他们的带动下,楼内的居民也纷纷支持配合社区居委会的工作,共同做好防控宣传、居家消毒等工作,他们以行动书写了一段非常之时的邻里情,为打赢这场社区防疫战传递着温暖与力量,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罗江里社区做出了榜样。

  特殊时期,紧闭的房门虽然隔绝了病毒的传播,但隔绝不了邻居们浓浓的情感,大家虽然不像平时那样有说有笑,聊聊家常了,但是在果蔬蛋香,柴米油盐中,我们看到了疫情期间守望相助最真挚的邻里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