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张津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大家都居家,减少不必要外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自静海区王口镇朱家村的张旭和张津夫妻二人却选择用他们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抗疫战争贡献自己着的力量。

  瑞安森(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静海区唯一一家生产防护服的企业,临危受命承担起当前防治疫情急需的一次性防护服10000套生产任务,为尽快完成生产任务支援防疫一线,公司3条生产线全开,但是一线缝纫工人严重不足。1月27日上午王口镇党委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身为天津市欧时娅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旭,夫妻俩连夜联系放假在家的公司女工,通知她们提前结束假期投入到防护服的赶制工作中来,大家接到电话纷纷表示无条件支持,一个多小时时间20多人的支援队伍就建起来了!

  1月28日一大早,夫妻俩在王口镇党委政府领导的带领下,带着22名女工来到了瑞安森(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了便于与生产厂方沟通,更好的组织生产,张津主动留在了生产一线,她既是王口女工的领队又是一线工作人员。她们每个人都有丰富的服装加工经验,但是对于防护服的生产并未涉足,张津和三名有经验丰富的老员工用三个小时的时间学习并掌握所有关于防护服工艺、规格、版型等方面的技术参数,然后分组进行不同工艺的培训,在她们耐心细致的传授下,大家很快就掌握了相关工艺、工序。22名女工在张津的带领下用最快的时间进入新的岗位角色,担负起了辅料配送、剪裁、车工、拷边、检验等工作,大家各司其职,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一卷卷洁白的无纺布在她们手中变成了一套套雪白的防护服。

  大家热情洋溢、热火朝天工作的背后,其实也是克服了很多困难,因为防护服加工任务关系重大,所有女工都是全身心投入,加班加点进行生产,所以大家吃住在宾馆不能回家,有的女工家中有因病卧床老人无人照顾;有的女工孩子年幼交由年迈父母照顾;有的女工承担着家中主要劳作,作为母亲、女儿和妻子她们都有着自己责任,但是她们却从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人有退却的想法。张津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于是她利用工作之余主动了解女工们的思想动态,并安慰姐妹们的情绪,做好安抚工作,为大家加油鼓劲,张津跟女工们说:“那些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家庭,也是为人父母、儿女,可是为了国家,他们放弃了小家,他们是真正的逆行者,我们作为后盾,要保证他们的安全,让他们可以安全回家。我们牺牲阖家团圆的时间是为了让更多人的团圆。”女工们听后都纷纷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继续投入到防护服赶制中去。与此同时,为了让女工们免除后顾之忧,能心无旁骛的投身在防护服生产中,后方的张旭在村里承担起照顾小孩、保障“后院”的任务,谁家有事他就去谁家帮忙。“刘辉,婆婆已经82岁高龄,长期卧病在床,需要每天吃药;刘冬梅,公公患老年痴呆,儿子六岁,需要定期帮助卖菜;李德凤,公公患半身不遂,父亲患肺心病,需要帮忙买燃气……”张旭在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记满了有困难女工的家庭情况,并在工作群里及时将各家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女工们,让在一线生产的女工安心。同时及时和张津沟通,将女工们的生活必需品第一时间送到大家手中,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为了确保防护服的生产进度,张津和张旭夫妻将公司员工几乎全部参与到防护服生产中,夫妻俩果断叫停了自己企业复工复产计划,调整了企业近期生产计划。他俩表示,“这场疫情既是对国家地一次大考,也是对于企业地一次大考,每一个民营企业都要首先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不能只考虑个人利益”。在这次疫情中不仅体现出来夫妻俩的执行力、责任感,更体现出了一个公司的大局观念。

  面对社会的肯定、身边人的赞誉,夫妻俩总是谦虚地说:“与抗击疫情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相比,我们的工作真是微不足道,但是能够为抗击疫情工作贡献一份心力,看到大家都能平安归来,还是很骄傲的。”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都说国很大,其实就是一个个家组成。危难之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挺身在前,从没想过退缩,为了更多人的岁月静好,他们选择了负重前行,在共同战斗中,谱写了一曲伉俪情深的赞歌。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面对疫情,他们选择了放下“小家”,用使命和担当去成全“大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