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于军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于军和他的战友

于军值守中

  特警支队政委于军作为应急处置队的负责人,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领队员不顾天气寒冷,冒着被感染的危险,“逆行”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必须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发挥引领带头作用。站岗值班,守护群众安康。”于军说。

  每天他都是最先到岗,一直工作到深夜甚至凌晨。于军说,基本上两、三天回一次家,有时太忙的时候根本顾不上回家。说到忙,这些日子,于军的妻子比他还忙,两人很少见面。

于军的爱人(左一)

于军的爱人

  于军的爱人是津南医院的一位医护人员,负责全院护理人员的管理工作。尤其是津南医院(新址)被确定为新一批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后,她就变得更加忙碌了。

  这天一早,于军送妻子上班,到达医院门口,于军叮嘱妻子一定在车里戴好口罩,再下车。疫情当前,他们没有进行太多的对话,老夫老妻很多年,少了些甜言蜜语,但是关心和惦记却一刻都没有少。

  目送妻子走进医院,于军发动车子,奔赴工作岗位,他们的下次见面却不知是在何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