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抗疫最美家庭 张凤香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曹琦 2020-05-09 15:43:00

【专题】小家大爱 温暖前行——2020天津市抗疫最美家庭风采展示

  “志愿者们,今天天气冷,晚上值班的时候多穿点衣服。”

  “您属于外省返津人员,并自行居家隔离14天,有什么需求您可以和我联系。”

  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战役打响后,作为天津市“最美家庭”,张凤香又有了一个新称呼——通用润园小区的“疫”线“管家婆”。

张凤香值守在小区卡口

  通用润园小区属于小站镇的高档住宅区,住户大部分都是商人,平时参与社区活动就不多。疫情防控工作展开初期,在社区工作人员有限的情况下如何最大限度地发动志愿者就成了首要难题。这时,张凤香提出发动小区业委会寻找志愿者的办法,并耐心宣传、以身示范,想方设法动员左邻右舍参加卡口值勤志愿服务。在她的带动下,小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从最初的6、7个人发展到了现在的将近30人,完全解决了社区值守力量不足的问题。此外,她还主动请缨,承担起了志愿者的协调管理工作:统筹值守排班,督促志愿者及时了解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发现并总结志愿服务中的优秀典型……张凤香这个“管家婆”当得尽职尽责。

张凤香的老伴进行小区出入人员登记

  张凤香的老伴是小站镇某小区的保安,每天同样是早出晚归,工作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出入人员登记、体温监测、询问排查、值班值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安全。出门前,老两口总是互相叮嘱要坚守岗位、注意防护,早回家的那个人总是会为对方打好洗脚水,端上一杯热茶,驱走冬日的寒冷。张凤香的女儿和女婿都是小站镇相关部门的在岗职工,两人也早早就投入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年幼的孩子只能交由他们老两口照顾。起初,考虑到老人和孩子的安全问题,夫妻俩对张凤香在这个特殊时期去做志愿者有些顾虑,但是看到父母都这么义无反顾,再加上深知社区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也开始支持他们的决定了,就连两个小外孙也会主动下楼帮社区清扫积雪,一家人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防控战默默地做着自己的努力。

张凤香的两个外孙帮助姥姥包饺子

张凤香女儿在工作防疫工作岗位

  张凤香总说,自己受党的教育多年,只要国家和社会有需要,一定会挺身而出,这是责任也是义务。张凤香家庭用实际行动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和优秀战士,也向社会传递着最美家庭的战“疫”家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